柚木家具良莠不齊。市場價格一個套房從3萬人民柚木家具幣到30萬人民幣不等,客戶看不懂,銷售人員自己也搞不清楚。

  按照柚木家具使用的材料,我們分成5類。我們前期把原始林老柚木稱為A料,種植林小原木家具實木家具木稱為B料,拼接柚木稱為C料,其他木材稱為D料,非實木材料稱為E料。

  A類一等柚木家具,內外全用50年或百年以上原始林柚木,保證無邊材,屬於A+A類柚木,價格高昂。如果我們假設一件家具要使用2個立方木材的話,再假設內外各用一個立方木材,那麼此件家具使用的木材成本為3萬+3萬。最終木材成本為6萬。(不含損耗)

  A類二等柚木家具,內外全用50年以上原始林柚木,可視面無邊材,屬於A+a類柚木。此類柚木成本為3萬+2萬5。最終木材成本為5。5萬左右。

  A類柚木家具由於全部使用最好的材料,無色差,所以全部不用染色,才用透明pu漆噴塗。色澤金黃,顏色漂亮。一看就油性十足。

  B類一等柚木家具,外面采用50年以上原始林柚木,保證無邊材,裡面采用種植林柚木,屬於A+B類柚木。木材成本為3萬+8千。最終木材成本為3。8萬左右。

  戶外家具B類二等柚木家具,外面采用30年-50年原始林柚木,多用直徑小於10釐米的小料,可視面可見大量邊材。裡面采用種植林柚木。屬於a+B類柚木。木材成本為2萬+8千,最終木材成本為2。8萬左右。

  B類柚木家具由於裡外用材不一致,所以必須通過染色,漂白,達到內外色澤相同的結果,一般都全部染成深色,類似淺胡桃木的顏色。

  C類一等柚木家具,外面采用30-50年原始林柚木,多用小料,可視面可見邊材。裡面采藤編家具用其他木材,屬於a+C類柚木。木材成本為2萬+3千。最終木材成本為2。3萬左右。

  C類二等柚木家具,外面采用種植林柚木,裡景觀資材面采用其他木材原木或者拼接木。屬於B+C類柚木。木材成本為8千+3千。最終木材成本為1。1萬元。

  此類柚木家具也采用染色,漂白的做法,外觀和二類家具比較難以區別。主要看裡面的用材了。

  D類柚木家具,一般為現代款,外面多采用小柚木集成材,裡面多采用其他木材集成材。這樣的成本就更低了。如市面上賣的聚豐工藝柚木等。此類柚木只有使用價值,沒有其他價值。

  E類柚木家具,采用柚木或者黑心木蓮做框架,采用密度板等非木材,飾面板貼面工藝制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柚木家具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