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貧血主要可分為輕度、中度及重度這三個層次,若血色素板橋月子中心大於90g/L,則為輕度產後貧血,輕度貧血的改善方式只需通過合理飲食調理即可,如產婦可適量多吃一些如谷類、綠葉蔬菜、蛋、蝦、魚等含較多葉酸與鐵的食物即可。

  若血色素在60~90g/L左右,則為中度產新莊月子中心後貧血,產婦不僅要通過合理的飲食來改善,還要遵醫囑服用專門治療產婦貧血的藥物。若血色素在60g/L新莊月子中心推薦以下,則為嚴重產後貧血,這時就要去做輸血治療了。

  1、孕期有貧血沒有根治導致產後貧血更嚴重

  有些產婦在懷孕期間已經有了貧血現像,然而可能由於各種原因而沒有在孕期就把貧血症狀治療好,加上分娩時產婦都會耗去大量的血液,所以這樣就會使產後出現更嚴重的貧血症狀。

  2、生產時大量失血引發產後貧血

  有的產婦在懷孕期間每項血液指標都沒有問題,也就是在孕期並沒有貧血的情況,然而卻在分娩過程中流失了大量的血液,如此也會引發產後貧血。

  3、產後營養不良導致貧血

  產後媽媽身體恢復需要充足的營養補充,此外若要母乳喂養寶寶,也需要消耗很多的營養,所以產後媽媽若不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就會引發營養不良性貧血,產婦營養不良不僅自身抵抗力會下降,容易出現頭暈、全身乏力、胸悶等不良症狀,也會導致寶寶不能有效吸收營養成分而影響體質與智力的正常發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