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早孕階段適量多吃流質或半流質食物。
新莊月子中心推薦
  在早孕階段可適量多吃一些如蔬菜湯、水蒸蛋、豆腐、豬肝湯等流質或半流質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易消化,從而可減新莊月子中心輕腸胃的負擔。此外還要保證飲食的營養均衡,不挑食、偏食且少食多餐,這樣有助於預防貧血或可使原有的貧血症狀得到減輕。要是准媽咪有嚴重的貧血症狀,就要盡快就醫治療,避免發生並發症。

  2、孕期就要注意預防貧血

  預防產後貧血首先就要預防孕期出現貧血,孕期一定要保證飲食的營養合理,避免孕期營養不良而引發貧血。要是孕期被查出有貧血症狀,要馬上就醫把貧血症完全治好,以免病根遺留到產後而導致貧血症狀加重。孕期若出現貧血,可適量吃些紅棗等補血的食物來補充孕期所需的鐵元素及能量。

  3、產後適量服用紅糖水

  因為紅糖中富含鐵、核黃素、銅、鈣、錳、鋅等多種元素,很有利於產後媽媽對鐵與能量的補充,所以產後媽媽適量服用些紅糖水,可使身體所需的能量、鐵得到有效的補充而防止產後貧血的發生。

  4、產前定期做好檢查

  產前定期做好檢查,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旦發板橋月子中心現孕期已經出現了貧血現像,就應提高營養的補充,適量多吃點如菠菜、豬肝、紅棗等可補血的高營養食物。

  5、產後補血選食補

  產後補血最好別選藥物治療,應選擇食補,以防止藥物的副作用會傷害身體健康。產後補血的飲食一定要合理且營養均衡,不吃難消化、油膩、辛辣生冷的食物,也不能偏食、挑食,各種不同種類的食物都應吃一吃,可適當多吃些如紅棗、肉類、蛋類等高營養食物來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