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

  不同級別的HEPA淨化效無塵室設備工程率不一樣。我們舉個例子說明一下:例如H13淨化效率為99。95%,假設10000個PM2。5顆粒物,那麼被H13攔截的是9995HEPA個,漏掉的PM2。5是5個。如果是H12,那麼攔截的是9950個,漏掉的是50個。兩者攔截的數字好像差不多。但是透過濾網的PM2。5差別很大。H12【50個】是H13【5個】化學濾網的十倍。如果是H11,那麼漏掉或說透過的PM2。5為500個,是H13的100倍。

  其次,HEPA的技術

  HEPA的技術不同,會使得HEPA的性能表現不同。普通的HEPA一次二次過濾效果很好,但是沒過幾天,過濾效率就大幅度下降。通常我們建議使用長效靜電駐極技術的HEPA。我們有了解到快風2。0就使用了這種技術的HEPA濾網。

  簡單說就是HEPA濾網上加上靜電場,長效靜電駐極可以增強靜電電場,並使靜電吸附力持久穩定。通過長效靜電駐極過濾網的靜電吸附原理,有效濾除PM2。5及小至0。1微米的細微顆粒物。濾網的有效使用時間會更長。

  最後,HEPA的面積。

  如果我們都采用H13級的長效靜電駐極技術的HEPA濾網是不是效果就一樣呢?這裡有一個商家不樂意說的問題:那就是面積。HEPA等級越高,成本越高,加長效靜電駐極技術,有加成本,如果面積再增加,那麼成本還要提高。當然,對消費者而言,面積越大獲得的價值越大。

  快風2。0智能車載空氣淨化器采用了0。5平方米的長效靜電駐極技術的H13級的HEPA濾網。通常的車載空氣淨化器采用0。17平方米的濾網。我們假設其他條件都一樣,來看下濾網面積對壽命的影響。

  0。5平方米濾網是0。17平方米的3倍,假設0。17使用壽命為3個月,那麼0。5的使用壽命就是9個月。再考慮風阻因素,0。17的風阻是0。5的3倍,風阻越大,濾網有效過濾能力又下降為33。%。兩者一綜合,0。5的使用壽命是0。17的使用壽命的9倍,可以長達27個月。考慮到中國的實際情況,霧霾嚴重,PM2。5經常在60以上,100多甚至達到兩三百,在除味濾網中國普通車載過濾網的實際使用壽命在1。5個月左右。這樣計算下0。5的實際使用在13。5個月左右。為了更好的過濾效果,快風2。0給出的建議是12個月一更換。

  當你選擇普通車載空氣淨化器如果更換濾網大約一年需要8個。每活性碳濾網個238,價格也要1900元,每天要5。2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PA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