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時,如何選車

  問清車輛租超跑狀況。租借到車輛後,首先要了解車況如何,尤其是直接影響行車安全的制動、轉向、燈光等。除此之外,還要檢查燃油、冷卻液、潤滑油、制動液及傳動系統主要部件等。必要時還應試行一段路程,以熟悉和檢查離合器、油門、制動器和發動機的工作情況。

  弄清車內操作件位置。進入駕駛室後,先要調整好適合自己的駕駛座位置,然後熟悉每一塊儀表的作用及操作件所在的位置。為了掌握好儀表和操作件的位置,可以閱讀車輛使用手冊,租車,也可直接向車主了解,以防在駕駛中亂找亂摸而分散注意力。

  發動車輛,親自動手操作。上路前應親自動手操作幾次前面講到的操作件,這不僅有助於記住它們的位置,而且還可以檢查它們的工作情況,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行車中發生操作混亂

  汽車越重越費油。從節油觀點來看,汽車自重與油耗成正比關系,即重量越大的汽車越耗油,使用經濟性相對較差。

  自動擋汽車省事費油。自動擋裝備有自動控制裝置,行車中可根據車速自動調整擋位,省去了許多換擋及踏踩離合的工作。其不足之處在於使用起來比手動擋車費油,因為自動變速器的動力傳遞是通過液壓來完成的,在工作中會造成動力損失。尤其是低速行駛或堵車中走走停停時,更會增大油耗。

  子午線輪胎的汽車省油。裝有子午線輪胎的汽車與裝有斜交輪胎的汽車相比,耐磨性可以提高50%-100%,滾動阻力降低20%-30%,而且可以節油6%-8%。

  鋁合金輪圈的汽車省油。目前鋁合金輪圈的優點在於質量輕,省油;真圓度高,可以提高車輪運動精度,適合高速行駛;彈性好,提高車輛行駛中的平順性,更易於吸收運動中的振動和噪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車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