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證面向搜索引擎的關鍵字的廣告效果,企自然排序業可采取以下策略:

  選對媒體

  首先是一般市場占有率較高的綜合型門戶網站,因為它們通常有較高的排名加分,即同樣一個關鍵字鏈接,它比其它網站在搜索結果中的排名更靠前。

  其次有些專業性較強的產品,如IT產品,其關鍵字可能在綜合型門戶網站中出現的概率較低,這時可考慮同時也在一些專業型網站,如天極、小熊在線等網站中購買關鍵字。如果是購買搜索關鍵字,一般搜索引擎的使用率是首先要考慮的因素;如果企業主要面向國內或華人聚集區,則可考慮中文搜索引擎。

  選對關鍵字

  這意味著給您的網站帶來極具針對性的訪問。合理的關鍵字,是指與網站內容相關並被網民經常使用的關鍵字。如果企業購買的關鍵字與網站內容相關性不高,搜索引擎會將你的排名靠後,甚至不納入排名範圍;如果是搜索關鍵字,當瀏覽者滿懷希望和喜悅點擊進入你的網站,結果網站內容與關鍵字相去太遠,會影響企業形像和聲譽。其次,應選用經常使用的關鍵字,以提高針對性訪問的點擊率。例如,一家網上花店,除選擇“花店”作為關鍵字外,還可以將網民經常使用的“花、鮮花、賣花店、鮮花禮品、鮮花速遞、鮮花批發、鮮花禮儀、鮮花快遞、鮮花種子、鮮花行情、鮮花批發、鮮花網站、鮮花商店、電子鮮花……”等作為關鍵字。

  選對時間

  關鍵字廣告的發布也要考慮時機和時間,這對廣告效果有非常大的影響。時機選擇,即選擇一個切入點,這時的關鍵字出現的頻率極高,有助於廣告效果的提升。

  時間的選擇則是確定在網站全天24小時中的什麼時間發布廣告。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2003年1月發布的統計報告,目前我國網民每天上網的時間主要集中在20~21點和22~23點,分別有81。8%和52。2%的上網者,其次是在14~15點和18~19點,分別有45。1%和45。9%的上網者。顯然,這4個時段是企業發布廣告首先應考慮的時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鍵字廣告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