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木箱wooden case

  用木材、木箱竹材或木質混合材料制成的膠質直方體包裝容器。

  2。 普通木箱common wooden case

  用箱板、箱檔等構析制成的木箱。普通木箱,其內裝物質量限於200㎏以下。它由側面,端面,底及蓋構成。先將端面裝在側面上,然後將底和蓋裝在側面與端面上而成。

  3。 滑木箱skid case

  采用滑木結構的底盤,側面和端面采用箱板、箱檔制成的木箱。滑木箱屬於中型木箱,其內裝物質量限於200-1500㎏,外尺寸長,寬,高之和限於7m,寬,高在1。5m以下,主要用於機械產品的包裝,也可用於小件貨物的集裝。普通木箱主要以端面和側面為基礎來承載,而滑木箱主要是以底座為基礎的木箱,它比普通木箱能承受更大的載荷。因此適合作為中型產品的外包裝用木箱。滑木箱(B型箱)。滑木箱由底座,側面,端面及頂蓋構成。先將側面和端面安裝在底座上,然後將頂蓋裝在側面和端面上而成。

  4。 框架木箱wooden frame棧板d case

  側面和端面采用框架式結構的箱檔秘箱板結合,底盤采用滑木結構制成的木箱。、框架木箱是大型木箱,它的內裝物最大重量和最大外尺寸是根據通常的運輸條件確定的。一般來說,框架木箱的外長在12m以下,外寬在3。5m以下,外高在3。5m以下,其內裝物重量在500-20000kg以內。這種木箱主要用來包裝大型的機械產品,也可以用來集裝小件貨物。框架木箱也是由底座,側面,端面及頂蓋構成。它們在結構上的區別是:框架木箱的箱板為立板:框架木箱箱板在外,骨架全都布置在箱內;框架木箱組裝時先將兩個側面安裝在底座和兩個側面上,最後裝訂頂蓋;兩者都是以底座為基礎來載重的,但框架木箱比滑木箱在端面和側面上還多出框架結構,正是由於這些框架結構,使框架木箱比滑木箱所能承受載荷要大得多。

  框架木箱按結構可分為Ⅰ類(內框架木箱):框架構件在箱板的內側,適用於一般內裝物;Ⅱ類(外框架木箱):框架結構在箱板的外側,適用於在長度方向上為整體,並且有足夠剛性的內裝物。其設計的基本規定考慮的是通常預想到的運輸、裝卸及保管等流通條件。引

  5。 封閉木箱fully sheathed case

  箱面用木板等釘合或制成的封閉狀態木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箱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