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液壓油的分類與牌號劃分:

  液壓油的種工業用油類繁多,分類方法各異,長期以來,習慣以用途進行分類,也有根據油品類型、化學組分或可燃性分類的。這些分類方法只反映了油品的掙注,但缺乏系統性,也難以了解油品間的相互關系和發展。

  (二) 液壓油的規格、性能及應用:

  在GB/T7631。2一87分類中的HH、HL、HM、HR、HⅤ、HG液壓油均屬礦油型液壓油,這類油的品種多,使用量約占液壓油總量的85%以上,汽車與工程機械液壓系統常用的液壓油也多屬這類。

  以下分別介紹其規格、性能及其應用。

  l。HH液壓油

  按GB 7631。2一87分類,HH液壓油是一種不含任何添加劑的礦物油。這種油雖己列入分類之中,但在液壓系統中己不使用。因為這種油安定性差、易起泡,在液壓設備中使用壽命短。

  2。HL液壓油(也稱通用型機床工業用潤滑油)

  l)規格 HL液壓油是由精制深度較高的中性基礎油,加抗氧和防鏽添加劑制成的。HL液壓油按40C運動粘度可分為15、22、32、46、68、100六個牌號。

  2)用途

  HL液壓油主要用於對潤滑油無特殊要求,環境溫度在O’C以上的各類機床的軸承箱、齒輪箱、低壓循環系統或類似機械設備循環系統的潤滑。它的使用時間比機械油可延長一倍以上。該產品具有較好的橡膠密封適應性,其最高使用溫度為80’C。

  3)質量要求

  (l)適宜的粘度和良好的粘溫性能。要求油的粘度受溫度變化的影響小,即溫度變化不致影響液壓系統的正常工作。

  (2)具有良好的防鏽性、抗氧化安定性。

  (3)其有較理想的空氣釋放值、抗泡性、分水性和橡膠密封適應性。

  4)使用注意事項

  (l)使用前要徹底清洗原液壓油箱,清除剩油、廢油及沉澱物等,避兔與其他油品混用。

  (2)本品不適用於工作條件苛刻,潤滑要求高的專用機床。對油品質量要求較高的齒輪傳動裝置、液壓系統及導軌,應選用中、重負荷齒輪油、抗磨液壓油或HG液壓油。

  (3)本油品代替機械油用於通用機床及其他類似機械設備的循環系統的潤滑,經濟效益顯著,能延長換油周糊,平均節約潤滑油1/3-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用油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