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的陳姓船員為符合參加婚友社資格,科技心醫師情將身份證配偶欄變造成“空白”入會。陳多次向徐姓女分會長借錢,他不滿徐女頻討債,散發黑函“自爆”和分會長有親密關系,並指自己是婚友社用來“騙女人入會”的班底。徐女被欠債還遭抹黑,氣得報警。

  士林地院宣判,陳姓男子犯行使變造特種文書、誹謗與恐嚇罪,處有期徒刑五月,得易科罰金。

  陳姓男子(56歲)戶籍設在高雄市,他已結婚,從事遠洋漁船捕魚工作。他參加的婚友社專替未婚、單親男女配對,一對一排約;婚友社網頁還保證“嚴守門檻、驗明身份、篩選優質男女適當配對”。

  陳姓船員前婚友社年八月入會,表示自己單身,海上環境封閉,希望協會替他介紹佳科技心醫師情人。劉姓女員工替陳找了位“邱小姐”,但邱女希望確定對方未婚,要求劉女幫忙確認。

  為了順利約會,陳將身份證配偶欄內“冠夫姓”的妻子名字塗銷,再復印給婚友社、證明自己單身。

  陳加入婚友社後,逐與社內員工熟稔,他三度向徐姓女分會長借款,金額共8。5萬元(新台幣,下同),但卻不提何時還錢,甚至還問分會長“要不要幫我走私煙?”

  分會長不答應,只希望陳還款,未料陳開始以簡訊抹黑。陳發送簡訊給婚友社員工,指自己與分會長有“親密關系”,還彙20萬給女方當做走私煙的基金;接著又以婚友社的名義廣發簡訊,造謠分會長與其科技心醫師情他男人有染,還利用已婚的他來排約,騙女人入會。

  徐姓女分會長不堪陳傳送“在你家樓下等你”等簡訊騷擾,只好報警。檢警偵訊時陳矢口否認,也不和解,直至法院開庭才坦認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