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適應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我國企業近年來信息化的LED看板步伐已經明顯加快,隨著信息化技術的日漸成熟,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應用LED電子看板系統管理企業,然而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我國企業信息化的道路並不順暢,就其運用和使用效果而言可以說是參差不齊,效果也沒有國外一些企業明顯。分析LED電子看板應用不完善的原因,一方面是實施過程中的准備工作沒做好,另一方面是企業在LED電子看板成功上線後,疏於對LED電子看板系統的維護,致使LED電子看板系統無法達到企業預想的效果,造成企業資源的浪費。由於系統維護技術沒有獲得足夠重視,無論從使用工具的自動化程度、規範程度、嚴密程度、可理解程度上,還是從應用領域的廣泛程度上,系統開發技術都比系統維護技術成熟得多。隨著系統開發和實施技術的成熟,系統維護問題顯得更加突出。

  如果向LED電子看板廠商索取參考用戶名單,得到的往往是模範生,並不能代表多數使用者的反應。最好是自己去找,找到LED電子看板的用戶並不難,尤其是賣得很多的系統。系統賣得多不一定就比較好,就算不錯也不一定適合自己。用戶常常是邊用邊罵,應該要仔LED字幕機租賃細評估,選擇真正適用的系統,我們何必加入邊用邊罵的行列呢?參訪用戶的重點除了系統功能外還應包括使用階段所需投注的人力成本。

  這裡所謂客制是指當有特殊需求時在套裝系統上“外掛”修改或新增的功能。客制和升級以及成本有關,將在敘述。沒有一個能夠不客制就使用LED電子看板系統,每一個都有獨特的作業方式,每一位主管都有不同的資訊需求,除非LED電子看板套裝軟體所提供的作法優於使用者的實務,LED電子看板系統還是需要客制的。站在LED電子看板的立場當然希望客戶不要客制,因此會以種種方法來限制使用者客制。

  避免過度客制是正確的,但合理的客制是必要的。什麼是過度客制?例如用戶堅持過去的不合理作業流程而要求修改LED電子看板,或堅持過去習慣而要求修改LED電子看板已有的類似功能,這種不當的或無謂的修改對用戶及LED電子看板廠商而言都是浪費。合理的客制是必要的,因此在選擇LED電子看板系統時不能只比較軟件授權金額,也要比較客制成本。用戶可以列出該主要作業流程及所需資訊報表請LED電子看板廠商展示,若必須客制則請廠商列出時間、單價及金額。在評估階段若能估計關鍵流程及資訊的客制成LED字幕機工廠本,到了導入階段就不必擔心超出預算,因為最關鍵的客制廠商已經報出時間及單價,所以不怕廠商在其他客制項目漫天要價。

  為了使LED電子看板系統切實為企業改善管理、提高效益服務,給企業提出的建議就是,要建立起有效的系統維護與操作的分工體系,建立起有效的系統運行與考核制度體系。在此基礎上,根據LED電子看板上線後企業實際業務及流程等方面的變化,建立一個有效的、定期的系統評估制度。同時,領導的重視、管理流程的梳理和改造、人員的綜合素質等,也是不可缺少的。所有的維護工作,都應是為了確保LED電子看板項目價值,即系統中數據的真實性、准確性、及時性而展開。只有建立健LED招牌全數據管理的規範及制度,並針對暴露出來的問題進行有效處理,不斷優化,才能保證系統數據質量,保證LED電子看板的成功。如果說LED電子看板系統的上線是一場攻堅戰,那麼LED電子看板系統的運營維護就是持久戰,其困難是長期的、隱蔽的。如何打好這場持久戰,需要理論、技術、企業的LED跑馬燈工廠不斷磨合。

  LED電子看板系統若不具備標准架構,則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之內,因為一個不標准的LED電子看板,一般或許可用,在特殊情況下可能會出問題;現在或許可用,擴大後可能就不再適用。就好像建築物,結構很重要,有的房屋外表美觀,平常也看不出什麼問題,大地震一來就跨了。所以選擇LED電子看板要注意它的實質內涵,而非炫麗的外觀或噱頭。

  LED電子看板系統的應用和提高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它不僅可以鞏固提高LED電子看板系統在企業的應用水平,以促進企業的精細化管理,還可以為將來的系統升級和二次開發,以及新的系統選型做准備。企業應從思想上高度重視運營維護的重要性,應該從組織、制度等多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運營維護工作的順利展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電子看板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