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背景

  抵御衰退

  雖然新竹早午餐在紐約的聚會場所找到大量香檳酒木塞並不出奇,但是現在,由於股市表現難如人意、失業率的趨高和家庭住所可贖回券的喪失等等因素的衝擊,諸如巴黎之花等頂級香檳也只能靜靜待在Bagatelle酒吧的玻璃櫥窗後面。數十年來,紐約早午餐的概念遠遠超出了一頓飯的範疇。在這裡,這個名詞更是一種慣例的代稱,一場可以從上午持續到下午的盛事,一種傳統早餐———班尼迪克蛋被血瑪麗酒等替代的儀式。

  香檳派對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壓力的增大,外加新竹義大利麵金融海嘯的衝擊,勞苦工作了一周的人們都希望在雙休日好好犒勞一下自己。美國紐約街頭的酒吧內,出現了一種專門為人解悶與狂歡並舉的聚會———香檳派對。在這裡,潮人一族們的生活可謂盡興中帶點悠閑———在周五晚上玩得痛快,周六早上舒舒服服地睡個懶覺,然後悠閑自得地到酒吧內參加“早午餐香檳派對”,享用一頓美味的早午餐。早午餐對中國人來說,早飯就是早上吃,午餐就是中午吃。不過,在外國就並非如此,尤其是周末期間。實際上,早午餐並不是每天都有,通常只有在周日才吃。自從全球性金融危機爆發後,美國人將這“歡樂時光”推前了一天,在周六下午就舉行。

  人們將Bagatelle酒吧和Merkato55酒吧每個周六的早午餐現場稱之為“早午餐香檳派對”。每逢周六,在天黑之前,參與者都會沉浸在舞蹈和美酒當中。

  特色

  早午餐,這一外來的飲食習慣為國人所接受,是新竹咖啡廳由於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壓力的增大,人們希望在雙休日犒勞一下自己,在周末晚上玩得痛快,周日早上舒舒服服地睡個懶覺,然後悠閑自得地享用早午餐。

  許多賓館酒家為迎合都市人飲食習慣的變化,紛紛推出了周日早午餐,就餐時間也比平時來得長,通常由早上10時至下午3時。這類餐廳往往突出休閑、溫馨的主題,看看電視新聞,聽聽流行音樂,欣賞名人字畫,唱唱家鄉小調。

arrow
arrow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