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排風量

  1。排風量

  這是吸桃園清潔公司油煙機的主要質量指標之一。排風量大,則產生的油煙氣體不會溢出罩外,絕大部分被吸入煙罩內,通過排風道排出室外。但排風量也不是越大越好。排風量過大,會帶走過多的熱量,而影響爐灶燃料的正常發熱量。國家標准規定,排風量應大於6cm3/min。

  2。排氣效率

  排氣效率系指從煙罩內排走的污氣量與炊事過程中產生的污氣量的百分比。我國用測定一氧化新北市清潔公司碳的含量來表示。按標准規定,排氣的效率應大於60%。以上兩項在購買時可看說明書,如果說明書沒有標明,最好另選。

  3。噪音

  噪音也是衡量吸油煙機性能的一項重要指標。國外,吸油煙機的噪音控制在30~50分貝。我國因多數采用多葉離心式風機,轉速比較高,相應噪音也大。所以標准規定噪音不能大於70分貝。購買時,可以開機試聽來判斷。

  4。濾油裝置

  吸油煙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吸風面會被油污堵塞,有外牆清洗時還會滴漏污油,所以一般都設有濾油裝置。濾油裝置有這樣幾種:做成單層或雙層鐵絲網,裝在吸入口之前,可定期拆下來清洗;迷宮式濾網,利用碰撞原理過濾油煙,可定期拆下來清洗,過濾效果比前種好;利用風機的離心作用將油污甩出後,沿油槽流入油杯,可定期倒出來,這種比較實用,清洗次數少。

  5。煙罩眼數(吸風口個數)

  市場上的吸油煙機有單眼的和雙眼的兩種。單眼機中有一台電機和風機,一個入風口。雙眼機是兩台電機和風機,有兩個入風口。可根據家裡爐灶的情況進行選擇。如果家裡使用的是煤火爐或獨眼煤氣灶,那麼應該購買單眼吸油煙機;如果家用使用的是雙眼煤氣灶,最好買雙眼吸油煙機。當兩邊灶爐同時使用時,可以將兩個風機同時打開這樣,排氣效率高。不需要兩邊同時開時,可只用一邊,既方便又實用。但雙眼吸油煙機價格要比單眼的貴。

  產品選用要點

  1。 吸油煙機選用主要控制參數為風量,風壓,噪聲,全壓效率,輸入功率等。

  2。 廚房灶台上方設吸油煙機,可高濃家事清潔度排氣,作局部換氣;如廚房中設置半密閉式燃氣熱水器時,可加設換氣扇作全面換氣。

  3。 住宅廚房吸油煙機排風方式的選定,應綜合考慮住宅樓層數、外形、平面設計及氣候等條件,對應選用吸油煙機品種。

  1) 共用豎向煙道排氣宜采用多葉片離心式風機的吸油煙機,靜壓高,多為深罩型、單頭;也有煙囪型、單頭品種,裝飾性好。

  2) 水平直接排氣宜采用渦輪離心式風機吸油煙機,排氣效率高,多為淺罩型、雙頭品種。對高層建築室外風壓高的場合,宜采用多葉片離心式吸油煙機,為深罩型、單頭品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