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凸版印刷:當油墨塗於凸起的表面並且用工商日誌一張紙覆壓在這塗過油墨的表面上時,油墨就轉移到紙上。運用這個原理的印刷方式被稱作為凸版印刷,是最古老的印刷方法。現在有多種不同的印版被用在不同類型的印刷機上來印刷豐富多彩、變化萬千的產品,包括報紙,書籍和報紙等。

  凹版印刷:把油墨從一個凹陷的表面傳遞到紙上,凹版上的圖文部分低於或陷入印版表面。現在平台和滾筒型印版都在多種不年曆同的印刷機上使用來印刷報紙的副刊、雜志、大宗函購訂單、郵票、甚至紙幣。許多印刷織物品也是凹版印刷的產品。

  平板印刷:也常被稱作為膠印。現在各種不同的平板被用於高速膠印機和小膠印機來印刷,其產量是最多的一種印刷方法。

  絲網印刷:通過吧油墨擠壓過孔板的孔來進行印刷。這種方法也被稱作孔板印刷、網版印刷。絲網印刷在20世紀初得到迅速的發展。隨著大量不同種類的模板材料得到發展,現在任何不同形狀的物體表面幾乎都可以用絲網印刷的方法來印刷。

  熱轉移印刷:也稱作為升華印刷,首先要用特殊的油墨,在某些情況下,要用特殊的紙張。通常有凹版印刷講圖案印在紙上。紙張可使用特制的耐熱印刷紙、塗膜紙或帶粘土塗層的木漿紙。既可用單張紙張也可用卷筒紙進行印刷。被用來印刷織物。

  噴墨印刷:屬於非農民曆印刷接觸印刷工藝。欲印刷的原稿由計算機制作。噴墨印刷機上的為計算機控制了印刷頭上的墨流。根據指令,油墨微粒有噴嘴噴出並形成字符圖像。噴墨印刷大量應用在直接郵寄印品、個性化的書籍出版。通訊地址系統的印刷以及打樣等方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