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清洗機優點

  第一,超聲波清洗機是利用了超超音波清洗機聲波換能器轉換成機械振蕩。從而產生了空化現像,清洗液中的氣泡形式,產生了破裂的現像,致使物體的面、孔、隙中的污垢被分散、破裂及剝落,使物體達到淨化清潔。超聲波清洗機可以達到物件全面潔淨的清洗效果,特別是對深孔,盲孔,也不會影響任何物件的材質以及精度。

  第二,溫度的選擇同樣也很重要,用水做為清洗液最最適宜的,清洗溫度控制在 40-60℃左右 ,尤其是在天冷的時候,要是清洗液溫度低,清洗效果差。因此要在部分清洗機上,繞上加熱電熱絲進行溫度控制,當溫度升高時會產生空化,所以清洗效果較好。

  第三,超聲波清洗機的技術是非常適合清洗發動機氣缸體或者氣缸蓋類形狀復雜的構件。要是人工清洗就比較難以清洗到位,如果是使用工具也無法能取得良好的清洗效果。清洗機是物理清洗方法,就像無數小刷子同時清洗物體的內外表面,因此可以使傳統方法無法完成的內表面及內孔的清洗一次完成。

  第四,用清洗機機能夠操作安全、節約能源,小型的零部件清洗目前最多使用的是汽油或柴油刷洗,因此操作安全系數很低,容易造成事故。而超聲波清洗機不會有這樣隱患。

  第五,工作效率高,只需要將零部件解體後放在清洗機絲網料筐中,並按一下開關就可以了。

  超聲波清洗設備的原理

  首先由信號發生器來產生一個特定頻率的信號,這個信號可以是正弦信號,也可以是脈衝信號,這個特定頻率就是換能器的頻率,一般在超聲波設備中使用到的超聲波頻率為25KHz、28KHz、35KHz、40KHz;1OOKHz或以上現在尚未大量使用。但隨著以後精密清洗的不斷發展。相信使用面會逐步擴大。

  功率放大器可有多種形式,如電子管甲類放大器。甲乙類放大器;晶體管甲類或乙類放大器(均屬於模擬式):晶體管開關式放大器等,清洗機功率一般從50W到5000W不等,由信號發生清洗設備器產生的頻率信號經過功率放大器後需經過阻抗匹配,使得輸出的阻抗與換能器相符,推動換能器將電信號轉換為機械振動。

  比較完善的超聲波發生器還應有反饋環節,主要提供二個方面的反饋信號:第一個是提供輸出功率信號,我們知道當發生器的供電電源(電壓)發生變化時。發生器的輸出功率也會發生變化,這時反映在換能器上就是機械振動忽大忽小,導致清洗效果不穩定。因此需要穩定輸出功率,通過功率真空清洗機反饋信號相應調整功率放大器,使得功率放大穩定。

  第二個是提供頻率跟蹤信號。當換能器工作在諧振頻率點時其效率最高,工作最穩定,而換能器的諧振頻率點會由於裝配原因和工作老化後改變,當然這種改變的頻率只是漂移,變化不是很大,頻率跟蹤信號可以控制信號發生器,使信號發生器的頻率在一定範圍內跟蹤換能器的諧振頻率點。讓發生器工作在最佳狀態。當然隨著現代電子技術,特別是微處理器(uP)及信號處理器真空超音波清洗機(DSP)的發展,發生器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但不管如何變化,其核心功能應該是如上所述的內容,只是每部分在實現時技術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聲波清洗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