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振動電機上,大家都希望振動電機的壽命可軸承以很長,但是對於延長振動電機的壽命的方法卻不是很了解。振動電機軸承的壽命是與制造、裝配、使用都緊密相關的,必須在每個環節都做好,才能使軸承處於最佳的運轉狀態,從而延長振動電機軸承的使用壽命。

  1、軸和軸承室公差的選擇與控制:軸承壓入軸承後應轉動靈活無阻滯感。如有明顯轉動不靈活,則表明軸的尺寸太大了,公差要下調。如軸承壓入軸後用手轉動有明顯“沙沙”感,則可能是軸的公差太大或軸的圓度不好。所以在控制好軸和軸承室公差時也要控制好圓度,目前國內很多振動電機廠家只對公差進行控制,沒有對圓度進行控制。

  2、振動電機軸承的裝配方式:因為軸承是高精度產品,如裝配不當很容易對軸承溝道造成損傷,導致軸承損壞。軸承在裝配時應有專用的模具,不能隨意敲打,在壓入軸時只能小圈受力,壓大圈時只能大圈受力。裝配時要求采用氣壓或液壓,在壓裝時上下模培林要外於水平狀態,如有傾斜會導致軸承溝道因受力損壞,而使軸承產生導響。

  3、振動電機漆鏽的預防:漆鏽的特征是多發在封密式的電機,電機在裝配時聲音很好,但在倉庫內放了一些時間後,電機異響變的很大,拆下軸承有嚴重生鏽現像。以前很多廠家都會認為是軸承的問題,現在電機廠已經意識到主要是絕緣漆的問題。該問題主要是因為絕緣漆揮發出來的酸性物質在一定的溫度、濕度下形成腐蝕性的物質,把軸承溝道腐蝕後導致軸承損壞。該問題目前只能是選用好的絕緣漆,並在烘干後通風一段時間後裝配。

  軸承在振動電機中主要是起支撐及減少磨擦的作用,所以YZS振動電機軸承的精度、噪音等都直接關系到振動電機的使用及壽命,大家在使用中多關注下它的使用情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