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彈簧上漆如何上漆?這個問題可想而知很多人壓縮彈簧都不明白,其實給壓縮彈簧上漆的方法有好幾種

  常見的幾種壓縮彈簧上漆法有:

  a。噴塗法噴塗是利用噴槍將油漆噴成霧狀微小顆粒在壓縮彈簧產品表面上均勻沉積一層漆膜。 噴塗法工效高,施工方便,適應性強,而且漆膜厚薄比較均勻、平整、光滑。但噴塗法對油漆的有效利用率僅70%~80%左右,同時比其他方法需要更多的溶劑,這些溶劑又將全部揮發,而損耗太大。另外,由於油漆霧粒擴散彌漫及溶劑的揮發,造成環境污染,影響工人健康。

  b。靜電噴塗法將熱固性粉末通過噴腔口時的一瞬間,感應上負電荷,在庫倉與壓縮空氣的作用下,將塑粉均勻地敷於壓縮彈簧的表面。然後將噴塗好的五金產品經150~180°C的溫度在烘箱中加熱保溫(塑化),形成一種光潔牢固的表面保護層,一般保溫時間為40~60min。這種工藝生產具有效率高,適宜流水作業生產,產品質量好,漆膜厚度均勻,附著力好等優點。目前該種方法在五金產品制造業中日趨廣泛應用。

  c。浸塗法浸塗法就是將五金產品放入油漆槽中浸漬,然後取出,讓表面多余的油漆液自然滴落,經過干燥後在壓縮彈簧表面上被覆蓋一層漆膜。浸塗法拉伸彈簧生產效率高,可適用於機械化、自動化生產。而且技術簡單、操作方便。但油漆揮發較快,含有重質顏料的油漆以及雙組份漆料(胺固化環氧漆、聚氨酯漆等)均不宜采用。浸塗法的漆膜不夠平整,易產生上薄下厚,邊緣流掛的現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縮彈簧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