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反省自己

  在從對方身上找原婚姻挽回因之前先反省自己,如果問題出在自己身上,自然而然的就不會和對方吵架,即所謂的理虧。

  學會“軟抱怨”

  即使錯誤真的出在對方身上,表達出來的時候也要委婉,不能用太直接、太強勢的口氣。譬如:“你的承諾都是屁話,從來都不算數!”不妨改成:“說好了一起吃飯,可是卻讓我我等你很久。”委婉的方式有著同樣的效果,還不會傷害到對方。

  避其鋒芒 當對方火氣正盛的時候,先不要交流,可以先為對方倒一杯冰水,等他冷靜下來之後,再談論問題,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吵架。

  一是不要涉及到傷害雙方感情的話題:夫妻間吵架,常常往各自的短處去說,尤其是婚前或者婚後的一些敏感話題,又老生常談。這往往是吵架的導火索,可謂舊事不提,就是這個理,拿舊事說事,往往會大煞風景,大傷感情。要是雙方能夠做到這一點,吵架自然而然地會熄火。

  二是男人要大度些心胸要開闊些:作為男人,吵架時,挽回女友一副男子漢的樣子,雄赳赳氣昂昂,恨不得要把妻子給吃了。作為男人,有時也要給妻子一個面子,一個下台的台階,不要為點小事就格格不入,心要大度些,開闊些,在吵架問題上,男人要想占上風,這本來就錯誤了。夫妻間本是平等的。也許忍一忍,或者退讓一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難道不是幸事,干嘛要吵得雞犬不寧呢挽回?

  三是作為妻子不要喋喋不休小雞肚腸:有些女人,吵架時,總喜歡喋喋不休,這也是女性所共有的特性。那麼,知道自己的這身毛病,就努力地去改正,糾正,不要為了一些生活瑣事兒小雞肚腸,這樣會影響夫妻間的感情。

  四是可以冷處理用溫柔感化男人:有時吵架已經到了不可退讓的地步,作為妻子,適當地做些謙讓,畢竟男人很要面子。可以選擇冷處理,不要繼續激怒他。等冷化後,說些體貼入微的話,這時的男人就像棉花糖,很快就會心軟下來,也能達到和解的目的。

  五是夫妻間是平等的要學會包容:一旦吵起架來,男人總是不肯包容。其實,大可不必這樣。在家庭裡,夫妻生活在一起,誰都不容易,要為各自想一想,說白了,吵來吵復合去,都是為了這個家的好。所以,夫妻間要平等對待,不要用異樣的眼光和心態來對待,如果有這樣的心態,就難以維持婚姻的繼續。

  六是不要揭相互之間的老底:有些夫妻間吵架,吵吵就不上路子了,喜歡揭相互之間的老底,這樣不但不會平息吵架的風波,反而會變本加厲,會使吵架升級。揭相互之間的老底,是吵架之大忌,要慎記。

  七是多為對方去想一想不妨退避三舍:吵架時,不妨多為對方想一想,這場架有沒有必要去爭去吵,如果單純是一些小事起事端,不妨選擇退避三舍,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八不要吵架時拿別人來做比較:有些夫妻間吵架時,總喜歡拿別人來做比較,什麼誰比你強,比你好,這雖然是氣話,但有時會起到反作用。更會激化矛盾的升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挽回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