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架選擇時考慮的功能因素有兩方面:

  (一手工眼鏡)鏡架支配鏡片的功能

  選擇鏡架時,應當考慮到與鏡片的相互影響:鏡架尺寸越大,鏡架有效直徑越大,所需最小鏡片毛坯越大,割邊後的鏡片相應相應越厚、越重。因此高度鏡片和非球面鏡片,需要小尺寸、對稱、圓形或正方形的鏡架,而一條子午線過長的鏡架就不合適。而漸變鏡則需要有適當高度的鏡架,即從瞳孔中心位置到鏡圈內槽底部的垂直距離至少為22毫米。

  對於高度散光鏡片,需要考慮到鏡度最高的子午線方向。如+6。00/-4。00*180的鏡片,需要選擇的比較狹窄、高度較大的鏡架,鏡架的高度要比較大,這樣頂部和底部的邊緣厚度就不會太厚。而+6。00/-4。00*9gentle monster0的鏡片則要選擇比較寬、且高度較淺的鏡架。

  (二)配戴目的

  選擇鏡架時要考慮眼鏡的配戴目的。一些鏡架可能適合日常配戴,但是對於有特殊要求的人來ic berlin說,可能不太合適;而一些鏡架只適合一定環境配戴。

  戴鏡舒適感

  選擇合適的鏡架時還需要考慮到配戴的舒適感。影響配戴舒適度的因素包括鏡架和眼鏡的重量,後者不僅取決於鏡架材料重量,還受鏡架和鏡片的尺寸、厚度的影響。另外鏡架的配適情況也會影響配戴舒適感,需要正確選擇、調整鏡架。鏡架配戴的舒適感的重要性不容忽視,抱怨鏡架配戴不適的人並不比抱怨眼鏡視力的問題的人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鏡架功能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