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成功品牌的發展史,大都揭示這樣的一個事實公司命名,要想創造出一個名牌企業,沒有一個好的、產品、商標名稱是不行的。企業名稱並不是簡單的一個符號,他是企業理念的縮影和體現,好的企業名稱在樹立名牌、擴大影響、進行廣告宣傳方法有著神奇的作用。曾有人聲稱“好的名稱能給企業帶來好運氣”,而這句話普遍得到各大企業家的認同。

  一、商業好名字是企業形像的化身。商名是企業理念的最重要體現,商名內涵是企業文化的核心,對企業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二、商業好名字是企業資產。商名存儲著大量市場競爭力的信息,作為商譽的載體而具有財產價值,反映著企業的文化品味,是企業十分重要的無形資產。

  三、商業好名字是老板身價與實力的載體。眾所周知,市場要求企業有名字,以便消費者加以區分和選擇。消費者更向往那些名字響亮、好聽的能給人以享受和滿足的企業去消費,因此,商名的好壞,決定著企業是否能更好的命名改名向市場,開拓市場空間。

  四、商業好名字是市場競爭的有力武器。商名是企業競爭的重要武器,好的商名,能迅速的吸引客戶的注意力,並達到過目不忘的效果。好商名是把競爭對手的客戶轉移到自己這邊來的基礎,即是兩個企業在其他方面沒有多大差別,一旦在商名上略占優勢,在客戶心理產生的效果就迥然相異,很容易的成功鎖住客戶。

  五、打響知名度,在與巨額廣告費,更在於好的商名。企業要把產品賣出去,通常要在電視,報刊等媒體做廣告,此類廣告價格昂貴,許多企業花掉巨額費用而得不到應有的回報,付出昂貴的廣告費但能否有人看到或看到能否達成銷售量還是個未知數,甚至連廣告費都收不回來。如:著名的央視廣告標王山東秦池酒廠,愛多VCD,孔府宴酒等都是因為賣產品的錢不夠交巨額廣告費而倒閉的。

  六、商業好名字是聚寶盆。消費者的消費心理趨於成熟,他們所購買的不僅是產品,商名的附加值。這種附加值就是消費文化,就是消費品位。一個好商名不僅能給消費者以美的享受,不僅為產品增光添色,提高產品檔次,而且還能增加產嬰兒命名品的文化附加值。因此,好的商名在滿足消費者的品味要求的同時,也實現了自己新生兒命名的經濟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司命名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