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廢電路板的組成

  廢電路板包括廢覆電子零件回收銅板(CCL)、廢印刷線路板(PCB)、帶有集成電路和電子器件的印刷線路板卡(一般稱為廢電路板)。

  1。廢覆銅板

  覆銅板是生產印刷線路板的原材料,主要由基板、銅箔、粘合劑組成。基板的主要材料是合成樹脂和增強材料,其中合成樹脂主要有酚醛樹脂、環氧樹脂、聚四氟乙烯等,增強材料一般有紙質和布質兩種。

  基板的表面是銅箔,銅箔采用機械加工和電積法生產,目前以電積法生產為主,銅箔厚度一般為18μm、25μm、35μm、70μm、和105μm。銅箔用粘合劑牢固地粘覆在基板上,就形成了覆銅板。

  目前我國大量使用的覆銅板有酚醛紙質覆銅板、環氧紙質覆銅板、環氧玻璃布覆銅板、聚四氟乙烯覆銅板、聚酰亞胺柔性覆銅板,其中中檔以上的民用電器、儀器儀表采用環氧(紙質或玻璃布)覆銅板,用量較大。中低檔次的民用電器多用酚醛紙質的覆銅板。

  廢覆銅板是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殘次品、邊角料,由於表面有壓制的銅中古機械回收箔而呈現黃色,一般稱之為黃板。廢覆銅板含銅量不一,低的約15%,高的可達70%以上,是一種回收銅的重要資源。

  2。廢印刷線路板

  印刷線路板簡稱PCB。通常把在絕緣材上按預訂設計制成印制線路、印制原件或兩者組合而成的導電圖形稱之為印制電路,把在絕緣基材上提供元器件之間電氣連接的導電圖形稱之為印制線路。印制電路或印制線路的成品板即稱為印刷線路板。

  印刷線路板主要用於給集成電路等各種電子元器件固定裝配提供支撐、實現集成電路等各種電子元器件之間的布線和電氣連接或電絕緣等,同時為自動錫焊提供阻焊圖形,為元器件插裝、檢查、維修提供識別字符和圖形。

  我們能見到的電子設備幾乎都有PCB,如計算器、電腦、通訊電子設備、軍用武器系統等,只要有集成電路等電子元器件,它們之間的電氣互連都要用到PCB。常見的電腦板卡基本上是環氧樹脂玻璃布基雙面印制線路板,其中一面是插裝元件,另一面為元件腳焊接面,焊點一般很有規廢五金回收則。

  印刷線路板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殘次品就是我們常說的廢印刷線路板,因主要呈綠色,因此又稱為綠板。在制作印刷線路板時,盡管一部分銅已經被腐蝕掉,而使印刷線路板的含銅量比覆銅板要低,但是印刷線路板仍然是回收銅的資源之一。

  3。廢電路板卡

  廢電路板卡主要來自各種報廢的電器,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綠板和黃板,其中綠板主要是從廢電視機、電腦、通訊設備中拆解下來的,價值較高;黃板則主要是從錄音機、音響設備、洗衣機、空調中拆解下來的,價值較低。

  廢電路板卡的成分比較復雜,除印刷線路板之外,還含有集成電路和各種電子元器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銅箔、鉛、錫、鐵微量的貴金屬和塑料、樹脂、油漆等有機物質,因此處理難度比廢覆銅板、廢印刷線路板的處理難度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