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物流概念的提出可以說是物流業的一次大陸貨運革命,因為它有著很多傳統物流所無法比擬的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小三通

  第一,可以集中核心業務,發揮核心競爭力的作用。企業可以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將有限的人力、物力和財力集中於優勢核心業務,進行重點研究,發展基本技術,開發新產品物流公司,參與世界競爭。

  第二,可以統籌運作,協調配合。第三方物流的客戶多,市場範圍廣,規模大,可以將其承包的所有物流業務,在較大的範圍內統籌運作,協調配合,這樣可以再較大的範圍內充分利用資源、節省運力、節省費用、降低成本。

  第三,可以減少庫存。企業不能小三通貨運承擔多種原料和產品庫存的無限增長,尤其是高價值的部件要及時送往裝配點,實現零庫存,以保證庫存的最小量。第三方物流服務的提供者經過對物流程序的精心策劃,可以最大限度的減少庫存,改善企業的現金流量,實現成本優勢。

  第四,可以提高企業形像。第兩岸貨運三方物流服務提供者和顧客是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我們為顧客著想,通過全球性的信息網絡使顧客的供應鏈管理完全透明化,顧客隨時可以通過互聯網了解供應鏈情況;第三方物流服務的提供者利用完備的設施和訓練有素的員工對整個供應鏈實現完全控制,減少物流的復雜性;我們通過全球性的運輸網絡所提供的服務大大縮短了交貨日期,幫助顧客改進了服務,樹立了的品牌形像。

  第五,規模優勢。第三方物流大多是多客戶運作,形成的規模優勢大大提高資源設備的利用率,提供專業化水平和工作效率,大大降低物流成本。

  第六,專業化優勢。第三方物流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除了信息優勢和規模優勢外,還能為客戶提供高水平的運作技能。這種技能包括將客戶業務與整個物流系統綜合起來進行分析、設計的能力,采用專用設備、專用工具進行運輸、儲存的能力將大大提供物流管理的效率,降低物流成本,這是一般的非第三方物流所難以達到的。

  第七,信息優勢。第三方物流企業面向整個物流市場,能夠比較及時、全面地了解掌握物流市場的信息。我們一般都建立了基於互聯網的兩岸物流信息網絡系統,因此信息收集快,處理速度快,給物流作業以及用戶查詢提供了方便的條件,大大提供了工作效率和顧客服務水平。

  第八,服務優勢。第三方物流具有基於互聯網的計算機信息網絡,因此有很好的客戶關系處理能力,客戶可以在網上查詢到我來的具體服務,通過網絡就能找到我們,同時第三方物流隨時接受客戶的咨詢和查詢,可以根據顧客的要求和客戶的特點“量身定制”物流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方物流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