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的社會經濟生活中,物流正在發揮著越小三通來越重要的作用。在生產物流公司、流通、消費三者之間,物流是流通的橋梁。在生產過程中、流通過程中,甚至消費過程中都離不開物流。大陸貨運

  (一)物流是國民經濟的動脈

  物流聯系著社會生產各個部門,使之成為一個有機整體。任何一個社會的經濟,都是由眾多的產業部門,企業組成。這些企業又分布在不同的地區、城市和鄉村,屬於不同的所有者,他們之間相互供應其產品,用於對方的生產消費和職工的生活消費,他們相互依賴而又相互競爭,形成極其錯綜復雜的關系。物流就是維系這些復雜關系的紐帶和血管。特別是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和新科技革命的興起,正導致經濟結構、產業結構、消費結構的一系列變化,生小三通貨運產的多樣化和小型化,促使中小企業大量增長,同時要求物流實行系統化、網絡化。

  (二)物流是商流活動的保證

  在商品流通過程中,商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共同構成了流通的整體。其中、物流是商流的物質內容和物質基礎。商流的目的在於變換商品的所有權,而物流是商品交換過程所要解決的社會物質變換過程的具體體現。物流能力的大小強弱,直接決定著商品流通的規模與速度。

  (三)物流是提高效益的源泉

  這不僅是由於物流組織的優劣,直接決定著社會經濟活動能否順利進行,而且物流費用已成為生產成本和流通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在發達國家通過減低物料消耗而獲取利潤和通過節約勞動消耗而增加的利潤的潛力已兩岸貨運經越來越小,而通過降低物料費用以取得利潤卻有著巨大的潛力。對發展中國而言,獲取“第三利兩岸物流潤”有著更廣闊的空間,就會像降低原材料消耗曾經對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一樣,降低物料費用也對今後經濟發展產生巨大的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用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