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離子電視由於分量過重,只能掛在承重牆上,竹北室內設計一定要在裝修前和裝修師傅事先打招呼,好在施工設計的時候提前做好准備。

  衛浴插座為了使用安全,浴室的插座都要有防水罩,可以考慮在馬桶旁邊預留一個電源插座,方便以後安裝潔身器用。

  門與地板如果買的是成品門,一定確定門的高度,以及門和地板安裝的先後順序,否則很可能因門的尺寸不合適而安裝不上。

  防水浴室牆上防水層原則上應該不低於1。8米,從防潮角度看,淋浴間或衛生間建議做滿牆面防水。

  衛生間管道必須在距地面一米左右的地方留出檢查孔,不是自家用的,而是留給樓上鄰居的。設想,樓上堵了,你家能好嗎?

  電源開關不要裝在門背後,不方便使用;電源插座距地面30釐米高,開關距地面1。4米高;大功率電器用16A插座,如電烤箱等。

  水泥超過出廠期3個月就不能用了;不同品種、標號的水泥不能混用。

  貼磚牆磚、地磚寧可多買幾片,不要少買,否則容易出現色差;擦縫完成後要立即對瓷磚進行清理。

  如果在地面上貼大理石(淺色),石材背面要做防水;地磚要向地漏處傾斜,否則容易積水。

  有顏色的塗料必須一次用完,否則會有色差;天氣過冷時不適合刷塗料,否則效果不好,天氣太熱時要注意通風。

  家裝裝修設計問題1曲度牆、復雜吊頂

  表面有曲度的牆、樣式復雜的吊頂……為了突出與眾不同的個性,現代家裝中常會采用一些不同常態,或者是更為復雜多樣的設計。這樣的設計確實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對於一些小戶型或層高較矮的戶型來說,這些設計會讓空間顯得更加局促。此外,這種設計的背後必然是與平常不同的施工,如果設計師在設計時沒考慮到施工細節問題,比如設計中吊頂的弧形與牆面的夾角太小會導致無法施工,出現設計難以實現的問題,有時候某些曲度的牆也是在施工過程中無法實現的。

  家裝裝修設計問題2鏡面、金屬裝飾多

  一些設計中會采用鏡面、金屬條等KTV娛樂場所中常用的裝飾元素。如果家中整體設計風格確定為現代、歐式、新古典、混搭等風格,適量采用鏡面、金屬條等可起到烘托作用。而對於采光不佳的戶型來說,適當采用鏡面設計,也可以改善家中的采光情況。但是,如果采用鏡面、金屬條的數量過多、面積過大,就容易產生一種冰冷、不安全的感覺,影響居住的舒適度。

  家裝裝修設計問題3居室中無主燈

  給每個房間配置一盞主燈,是一般設計的常態。近年來,為了突出現代極簡主義風格,出現了一些不用吸頂燈、吊燈等作為照明光源,而選用射燈、壁燈、落地燈作為照明燈源的“無主燈”設計。采用這種“無主燈”設計,如果與整體風格融合適宜,相比使用主燈的設計會顯得更有個性,而對於層高有限的房間來說,也可以讓空間顯得更高挑,臥室也會感覺比較溫馨。但是,這種設計會讓家中有一種類似於賓館的感覺,心理舒適度不夠;如果射燈個數過多,開燈時只能一起打開,能源浪費的情況也不容忽視;若只有落地燈、壁燈作為光源,對一些兼具臥室和書房的房間來說,又會出現采光不足的問題。

  家裝裝修設計問題4外露透明淋浴房

  近年來,一些酒店會將衛生間的淋浴房設計成透明的,並且與客房相連,這樣在客房就直接可以看到淋浴房內部情況。現在,一些家裝設計中也借鑒了這樣的設計。這種將隱私領域“暴露在外”的設計,確實稱得上夠時尚、前衛。但是,不同人對這種設計的接受度不同,尤其是對於年紀較大的人來說,就比較難以接受,即使是現在可以欣賞和接受的人群,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許也會對這種設計產生相反的感受。

  因為這種淋浴間並不是建造在衛生間內部,而是與衛生間之外的房間直接相連新竹室內設計,那麼就要充分考慮到防水處理等復雜的問題。而這種淋浴房采用的材料與常用的衛生間牆壁的材料不同,一旦工藝做不好很容易出現滲新竹系統家具漏、跑水的嚴重後果。

  家裝裝修設計問題5開放式廚房

  要將廚房面積加大,或與餐廳連為一體,許多人會仿效國外的開放式廚房設計,把廚房設計成餐廚一體,甚至是餐廚客一體的樣式。這種設計看起來很時尚,但考慮到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尤其是喜歡在家烹飪美食的業主,選用一定要謹慎。目前很多平板油煙機都不太適合國情,集煙罩太淺或根本就沒有集煙罩,導致來不及抽走的油煙外溢擴散嚴重。即使用中式煙機,時間一長,油膩也會附著在櫃面或牆面上,廚房的衛生打理就會成為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

  家裝裝修設計問題6多樣混搭色

  眾所周知,混搭是當下流行的風格,將不同設計風格混在一起,通常會采用多種顏色混配。如果搭配得當,會有別具風味、不竹北系統家具落俗套的感覺。由於顏色對人的心理有著重要的影響,如果“混”功不足,使用顏色太多,不但會顯得混亂、無重點,而且還直接影響人的心情和健康。所以在家裝設計色彩的運用上,最好還是要遵循三個對比關系:黑白對比、冷暖對比、純度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