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臂農民崔日盛研制出摩托鏈動高壓噴噴洗機洗機,使用該機給農作物噴藥可節省許多勞動力和時間。現已用過該機的農戶都稱贊其輕便好用。

  今年60歲的崔日盛是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農民,他對機械十分感興趣,曾長期從事機械技術工作,並且有獨到的見解。他過去打工時也一直干機械技術工作。但在4年前一次工傷事故中,他痛失了右前臂,無奈離開了自己熱愛的行業。

  回到農村干起農活來,失去一只手的崔伯過得是很艱難。崔伯家中種荔枝,每次背著幾十斤重的噴霧器去除蟲,回來全身的衣服不但被汗水和倒灑的藥液濕透,有時皮膚還過敏紅腫發癢。這使他產生了研制一種更方便的噴藥工具的想法。

  經過認真思考、設計,他想到目前農戶使用較普遍的摩托車,若能用上摩托車的動力,把農藥噴得又高又散,將大大方便農民兄弟。於是,他一心投入到設計中去。經過反復研究、試驗,最近,崔伯終於成功研制出摩托鏈動滑杆式PX22—2、PX18—2高壓噴洗機。

  近日,來到崔伯家,崔伯及其兒子表演了一番噴藥操作。只見崔伯從工具房中提出一大塊七拼八湊的“鐵塊”,上面有摩托車用的軸承、自行車的齒輪等零件。“別看它這麼簡單,卻要17道工序,36個零件”,崔伯說。只見他單手裝上入水管,叫兒子推來摩托車,拆開鏈包蓋,花了幾分鐘就裝好,將摩托車的鏈與“鐵塊”上的齒輪相接,然後提來一桶水,摩托車一發動,噴頭上馬上就噴出了水,可以噴到高大的龍眼樹上。“用上它,可以噴上高樹,速度快,噴藥高度是普通噴霧器的3-4倍,還可把農藥放在摩托車上搭去,方便了很多。”崔伯如此說。

  為了保護自己的發明成果,日前,崔伯到茂名市有關部門了解專利申請的有關情況,欲為自己的“發明”申請專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噴洗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