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合上配電櫃內開關;

  2、電離子切割機打開操作面板上的電源按鈕,為CNC供電;接通除塵器電源,檢查控制箱的面板上的指示燈是否正常的;

  3、打開伺服櫃內的開關,按下操作面板上的伺服開按鈕的,給伺服系統供電,轉動控制櫃的面板上脈衝旋鈕至開的位置對濾筒進行反衝的,檢查脈衝是否正常了;

  4、試運行機器,確認機器運行的平穩的,各限位及緊急按鈕可靠的。

  5、噴粉劃線在切割前進行的,注意鋅粉易爆,注意避免飛揚; 准備好干燥、潔淨、沒有大變形的板材的;

  6。 需要注意在自動點火時,人員要遠離點火高壓線圈;准備好需切割的板材,碳鋼、不鏽鋼、鋁變形盡量小,厚度不能超過切割表允許範圍;根據板材的厚度選擇相應易損件;並裝入相應割炬內;確定單割炬、同步或者是對稱切割;把操作面板上等離子按鈕按下讓它的內燈亮;按切割表的要求進行預流、切割流測試,調整好預流、切割流;用手動的方式來調節割炬初始高度到切割表要求的高度;

  按切割表設置弧壓電流;手動的將割炬定到起始位置;CNC上選定切割程序,並完成工作配置:切割的速度、割縫的補償等的內容;按“GO”後就能夠開始切割;按照操作的說明書對切割中出現的不同問題,來進行相應處理,直到切電離子焊接機割完成。

  數控切割機注意事項

  1。防止觸電

  請不要濕手操作任何開關旋鈕,以防止觸電。

  請不要帶電進行查線或更換電氣元件,否則會觸電或受傷

  2。防止火災

  切割機使用的工作原料為易燃性氣體如乙炔、丙烷、液化氣等氣體。因此需要定期檢查整個氣路是否密封完好。

  3。 防止損傷

  當切割機運行時應注意前方是否有人或其他物體,以免撞傷。

  在每次切割完畢後,應提升割炬到最高處,以免毒啊到鋼板,撞壞割炬

  4。 操作注意事項

  開機前檢查機器管路是否有漏氣現像,有漏氣現像決不開機。

  開機後要檢查工作面和導軌上是否有障礙物,若在障礙物必須排排除。

  操作人員不能隨意離開工作崗位,非操作電焊機人員不得隨意開支機器。

  在操作中如遇到緊急情況時,要立刻按下紅色急停開關,防止發生意外引擎電焊機

  維修保養數植釘機控時要注意有專管員指揮協調

  關機前關閉所有氣閥,並放空氣路中的剩余氣體。

  若發現管路有回火現像,要立即斷電斷氣。對機器有故障現像在有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操作步驟及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