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電基礎要做好

  在規劃水電路的走向時,一定要台北抓漏工程把握住水管“走頂不走地”的原則,千萬不能直接在地面開槽,將管道直接埋在地下,這種行為會對防水施工造成不利的影響。

  二、基層做好驗收、清潔工作

  在塗刷防水塗料前,先要做好基層的驗收、清潔工作。如果地面、牆面存在空鼓、裂紋等現像,一定要把這些問題先解決完。基層問題解決後,還需要做好牆面、地面的清潔工作,確保不存在垃圾、砂礫後,再進行正式的防水施工。

  三、材料准備

  調配防水塗料時,一定要注意把粉料和塗料攪拌均勻,如果是使用電鑽進行攪拌的,攪拌後,至少需要將塗料放置5分鐘,如果是人工進行攪拌的,那麼攪拌後,至少需要放置10分鐘。

  四、塗刷防水塗料

  塗刷第一遍的防水塗料時,要朝著同一個方向進行塗刷,並在1到2個小時後,進行第二遍防水塗料的塗刷。此時,第一遍防水塗料應處於未完全干透的狀態,若第一遍塗料已經干透,則需要在其表面灑上一些水,再塗刷第二遍塗料,這樣才能保證兩個塗層之間的緊密結合。要注意,第二遍防水塗料的塗刷方向要與第一遍塗料的方向呈直角狀態,這樣才能使防水層完全覆蓋住基層。

  五、牆面塗刷

  牆面塗刷防水塗料時,塗層不太容易很快產生厚度,因此,可以盡量的多塗刷幾遍,確保塗層與塗層之間沒有縫隙。但防水塗料也並不是越厚越好,塗層過厚時,就容易發生開裂的現像。

  六、閉水試驗

  防水層完全干透後,需要進行至少24小時的閉水試驗。提前向鄰居和物業打好招呼後,便可以正式地進行試驗了。將地面的排水口堵住,並放入高度約2到3cm的水,24小時後,去樓下查看是否有漏水、滲水現像,如果沒有,則表示防水層的質量達到了標准,可以進行接下來的裝修施工,如果發現了漏水、滲水的現像,則需要重新做防水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水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