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鋼結構廠房通風降溫

  由於鋼結構廠房內有大型排風扇些機器產生熱量和水蒸氣,這些熱氣和水蒸氣如果不及時排出,就會在廠房內累積,從而使鋼結構廠房溫度升高影響鋼結構廠房環境。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就是保證廠房的合理通風,安裝適量合適的通風系統。合理的排風系統安裝會明顯的改善鋼結構廠房空氣環境,較大的降低鋼結構廠房溫度。

  安裝屋面強制排風機

  動力風機是由電力帶動的一種通風設備。其排風效果好,能適應任何環境的通風。

  無動力通風器是依靠空氣對流學原理進行通風的一種通風設備,當室內外空氣環境有差異時,就會產生空氣流動,從而排除室內廢氣及熱氣。其優點是不需要額外的通風設備電力,較環工業水冷扇保。但對環境的依賴性較強,不能強制排風。產品主要有渦輪通風器,條形通風器(采光帶通風),屋脊通風器等。

  安裝屋面無動力通風器。無動力通風器是依靠空氣對流學原理進行通風的一種通風設備,當室內外空氣環境有差異時,就會產生空氣流動,從而排除室內廢氣及熱氣。其優點是不需要額外的電力,較環保。但對環境的依賴性較強,不能強制排風。產品主要有渦輪通風器,條形通風器(采光帶通風),屋脊通風器等。

  二、鋼結構廠房強制降溫

  強制降溫是指在廠房屋面安裝冷風機,冷風機是利用水冷卻的原理冷卻空氣,由強排風機把冷風輸送到室內的機器。它能讓鋼結構廠房室內溫度保持在26-30℃的舒適溫度。其耗電量相當於空調的1/8。造價是空調的1/2,是廠房強制降溫的好方法。

  三、鋼結構廠房保溫降溫

  鋼結構廠房保溫能隔絕大部分的太陽光輻射和傳導熱量,減少室內形成溫室效應。從而極大的降低廠房的溫度,改善鋼結構廠房的環境。現在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兩種選擇:

  給鋼結構廠房屋面加蓋保溫棉,一般屋面上使用的保溫棉是玻璃棉,常用厚度為50mm,75mm,100mm,密度為10kg/m

  安裝好一般可以使室內溫度降低5-廠房通風8℃,施工過程較復雜,若為舊廠房做保溫改造,需要拆除原有屋面,拉上鋼絲網,在鋼絲網上鋪設玻璃棉,蓋上原有屋面板,再做防水處理。

  在屋面板上噴塗高效的隔熱反射塗料。此種產品隔熱保溫性能極佳,可以在金屬、混凝土、灰牆、木結構表面、石棉瓦、塑料、玻璃鋼、橡膠等各種表面塗覆。塗層0。25mm厚,其效果相當於10cm-15cm玻璃棉的功效,它可以反射99。5%紅外線,92。5%可見光,最高隔音效果達68%,平均隔音效果50%以上。防火A級,完全不燃。無毒安全,長效耐久,使用壽命15年以上。若用此法,施工方便,對原有屋面無損壞,而且能阻止屋面的老化。施工後和施工前的板材表面溫差最大可達20℃,室內溫差可達8-1工業風扇0℃,鋼結構廠房能耗可銳減30-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房降溫的方法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