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季高溫天氣,最頭痛的問題就是車間廠房的高溫問題如何廠房通風解決,能不能有個最好的方法來徹底解決,否則很多車間工人到了夏季三伏天都得放高溫假了。

  1、問:車間降溫用什麼方法最好?

  針對車間高溫環境,通常需要根據具體的作業環境來確定相應的降溫方法,通常有無動力通風風機、車間噴霧、地面灑水、工業風機、中央空調以及水冷風機等。投入的多少不一樣,降溫的效果也有很大區別。

  2、問:玻璃制品車間降溫最適合哪種降溫方式?
通風設備
  玻璃加工車間,廠房內一般來說有持續性的熱工業水冷扇源,而且是崗位操作必須面對的環境,不適合車間整體降溫,即使用整體降溫,消耗大,降溫效果也大型排風扇不明顯;噴水噴霧顯然更不適合。真對這一類特殊高溫作業崗位,最好的降溫方式就是用冷風機與保溫風管組合實現崗位精准降溫,可以把最便宜最有效果的涼風准確送到各個需要降溫的崗位工人周圍,既不影響工人正常操作,也不會對產品產生質量影響,而且送風區域相對集中,非常節能省電。

  3、 問:車間降溫用中央空調好不好?

  車間降溫用中央空調對於車間面積不很大,允許密閉環境,而且對投入成本和運行成本要求不多的企業比較適合。但是用中央空調給車間整體降溫,可能會對上述某些高溫作業環境有所影響,最主要的是實際運行過程中,車間整體的降溫損耗非常大,造成極度的能源浪費,所以幾乎不會有企業選擇這種高成本的廠房降溫方式,而是會選擇中央空調冷風機組與降溫風管組定向崗位降溫的方式來降低車間降溫的運行成本,而且可以達到更好的降溫效果。

  4、問:車間降溫多用些風扇可以嗎?

  對於某些場合,通過增加風扇加強車間內空氣流通,帶走部分熱量,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降溫效果,尤其對於食品生產車間,還能有效除濕,對於需要增濕的紡織車間就非常不適合了。而且,當室外工業風扇溫度超過30℃以上時,通風對流換進來的空氣也都是熱空氣,這種單一的通風降溫效果就明顯不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房通風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