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技術的發展,烘箱的生產制造技術已經趨於成熟,工業烤箱常規鼓烘箱風干燥箱在保證溫度和保證產品質量的基礎上,我們進一步對其外形和控制系統進行升級優化。進而我們把新一代的烘箱重點放在了觸摸屏和PLC上面。鼓風干燥箱除了保證產品質量的同時,由觸摸屏替代常規按鈕來進行控制烘箱的加熱和鼓風等操作。免去了烘箱面板上復雜的按鈕,既能節省空間又美觀。

觸摸屏配合PLC可以實現加熱鼓風等操作的同時,還可以讀取烘箱內溫度,並且實時記錄,查看歷史記錄等。與此同時,我們還可以把時間控制系統寫入到PLC中,替換常規的時間控制儀,節省了成本的同時又能得到良好的外觀效果。

高可靠性是電氣控制設備的關鍵性能。PLC由於采用現代大規模集成電路技術,采用嚴格的生產工藝制造,內部電路采取了先進的抗干擾技術,具有很高的可靠性。PLC平均無故障時間高達30萬小時。一些使用冗余CPU的PLC的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則更長。從PLC的機外電路來說,使用PLC構成控制系統,乾燥機和同等規模的繼電接觸器系統相比,電氣接線及開關接點已減少到數百甚至數千分之一,故障也就大大降低。此外,PLC帶有硬件故障自我檢測功能,出現故障時可及時發出警報信息。在應用軟件中,應用者還可以編入外圍器件的故障自診斷程序,使系統中除PLC以外的電路及設備也獲得故障自診斷保護。這樣,整個系統具有極高的可靠性也就不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