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床是用銑刀對工件進行銑削加工的機鑽石刀片床,銑床加工主要用於加工零件上的平面、溝槽、缺口、花鍵及成形面等,通常銑刀旋轉運動為主運動,工件(和)銑刀的移動為進給運動。它可以加工平面、溝槽,也可以加工各種曲面、齒輪等。按照銑削時的進給方式通常將銑床夾具分為直線進給式、圓周進給式、及靠模銑夾具。那麼給銑床裝配這些夾具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第一、為了提高銑床夾具在機床銑刀上安裝的穩定性和動態下的抗振性能,各種裝置的結構應緊銑床夾具湊,夾具的重心要盡可能低,夾具體與機床工作台的接觸面積要大。

第二、利用銑床銑削加工生切削工具產率高(切削時間短),設計夾具時要考慮如何快速地安裝工件以縮短輔助時間,一般在夾具蔔。還設置有確定位置及方向的元件,以便於迅速地調整好夾具、機床的相對位置。

第三、裝配銑床夾具時還要考慮切屑流出及清理方便。銑削加二手刀片工時產生大量切屑,應有足夠的排屑空間,大型夾具應考慮排屑口、出屑槽;對不易清除切屑的部位和空間應加防護罩。加工時采用切削液時,夾具體設計要考慮切削液的流向和回收。對於重型銑床夾具,為便於搬運,還應在夾具體上設置吊環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