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式通風系統主要由換氣機、風道、排風口、進風工業水冷扇器及附加組件組成。由於管道式通風是一個較大的系統,所以最好在毛坯房時就先安裝。啟動換氣機,將室內渾濁空氣通過埋在吊頂上面的風道從排風口排出,同時進風器經過層層過濾後,引入室外新鮮空氣,使室外和室內的空氣進行充分交換。除享受新鮮空氣外,主人可根據房間的需求選擇其他組件,如熱交換裝置、花粉過濾裝置、加濕除濕裝置、溫度智控裝置等,這樣無需開窗,就能保證24小時獲得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品質。優勢:可高效、均勻地為房間提供人體所必需的新鮮空氣廠房通風,特別是帶有熱交換的新風系統,彌補了傳統節能房屋的缺陷,創造了一個節能、隔音、潔淨、舒適的居住空間。劣勢:一開開關就會啟動整套系統,耗電難控制。安裝難度:五星。安裝比較復雜,需專業工程人員上門勘測、規劃系統。

窗式通風器:附加在窗戶通風位置上,呈大型排風扇長條狀,在不用打開窗戶的情況下通風換氣,有自然通風器和動力通風器兩種。窗式通風器安裝時需換掉整塊玻璃,因此為了不影響正常起居,建議在入住前完成安裝。自然通風器利用室內外空氣壓差(溫差和高層外風壓等),使室內和室外的空氣進行自然流通,或借助動力通風器(帶馬達)將室外新鮮的空氣引入室內,形成正壓,再通過自然通風器將污濁空氣排出室外。窗式通風器在通風的同時能有效防止雨雪、噪音、風沙、昆蟲等物質進入室內,即使在睡眠情況下,偏轉向上的空氣流動方式也不會使人體感到不適。優勢:可隨時開啟,節能,使用方便。通風設備劣勢:不能安裝於推拉窗的推拉扇。安裝難度:。由於是安裝在窗戶上,所以需要換掉整扇玻璃。

壁掛式通風器壁掛式通風器看上去更像是一個升級版的空氣淨化器,只是傳統的空氣淨化器只能在室內密閉的環境裡反復循環,而通風器則可以達到室內與室外的空氣循環。目前國產的壁掛式通風器均為單排風或單進風設計,淨化空氣的同時利用窗戶縫隙或門縫等完成與室外的換氣;而進口的產品有進排風一體設計,自成循環,有些還可進行熱交換處理。壁掛式通風器安裝非常方便,只需在牆上打一到兩個孔就能安裝使用了,所以如果您已經裝修完畢又不想再大動干戈,可以選擇壁掛式通風器。優勢:安裝方便。劣勢:風量有限,帶動空間有限。安裝難度:一星。直接在外牆打孔即可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