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按輪胎個數及結構類型分可分為:電動自行堆高機車、電動摩托車、電動獨輪車、電動四輪車、電動三輪車、電動滑板車;堆高機按照動力來源分: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車、混合動力電動車、燃料電池車。按電力提供的方式可以分成兩大類,一是連接外部電源來獲得電力,另外就是用燃料電池,儲能器件(如儲能電池,超級電容)等作為電力。

按驅動方式分類: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電動汽車(串聯、並聯、混聯),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按外形來分,可以分為電動獨輪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電動三輪車、電動四輪車。

按用途方式分類:電動物料架汽車;電動三輪車;電動自行車(可對比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電動貨車,電動巡邏車,折疊車,衝浪車,代步車,摩托車,輪椅童車,沙灘車,滑板車,電動平衡車、電動觀光車,電動高爾夫球車,電動環衛電動車車,電動公交車,電動警車,電動叉車,磁料架動車, 電動搬運車,電動牽引車,電動軌道車,電動助力車拖板車,電動垃圾車,電動休閑車,電動燃助車,電動老爺車,輕型的鋰電車、其他太陽能電動車等。此外,還有安全電動車、防盜電動車、防凍牆電動車等。

配置:電動自行車是由蓄電池、電動輪轂、控制器、充電器四大件和車體部分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