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用橘皮水擦拭實木地板本身就是家居裝家事清潔飾材料中的嬌小姐。平時的保養已經甚是繁瑣,人來人往的年前年後更要細心照料。鋪裝於臥室的淺色實木地板要注意避免用尖銳物體、硬物劃傷,注意不要用容易損傷漆膜的硬物或刀具去刮除地板表面不易清除的污漬。粗糙、笨重,以及硬度高的物品,不能放在木地板上拖拉。放置桌椅時,最好在著地處墊上防護墊。防潮的基礎工作要在地板鋪裝前做好,安裝時不要使用含水率高的夾板和木方,同時要鋪好防潮層。日常清潔過程中,最好不用過濕的拖把拖地板。如果不小心灑上水,要及時用軟布擦干淨,保持干燥。把飲料等潑撒在地板上是經常的麻煩事。如果是水溶性物質留下的一般污垢,可先拭去浮塵,然後用細軟抹布蘸上淘清潔公司米水,或者橘皮水擦拭,就可除去污垢。如果是藥水或顏料灑在地板上,必須在污跡未滲入木質表層前加以清除,可用浸有家具蠟的軟布擦拭。若地板表面被煙頭燒損,用蘸了家具蠟的軟布用力擦拭可使其恢復光亮。

潔具:用中性清潔劑清洗馬桶和面盆恐怕是春節裡使用最頻繁的家居物品了。在人多的春節,為防止馬桶堵塞帶來的麻煩,不要向潔具內衝入新聞紙、紙尿墊、衛生巾等容易堵賽的物品。小孩不慎落入便器內的雜物應及時取出,堵塞時立即用皮吸引器排除。不可使堅硬器具或粗糙織物與陶瓷制品接觸,不可敲打、撞擊。為避免傷及浴缸及配管,勿居家清潔使用含硫磺、酸堿等成分的沐浴精或有機溶劑,溫泉水亦請勿使用。正常情況下請使用中性清潔劑或肥皂和水清洗。用液體清潔劑清除防滑圖案上的頑固污跡。對於浴缸內的防腐跡、紅汞等污跡先用酒精擦去,再用液體清潔劑清洗。對於蠟筆跡、鞋油、蠟跡等污跡先用工業酒精擦去,再用液體清潔劑清洗。油脂式油污,請用硬尼龍刷擦去,並用液地毯清潔體清潔劑清洗。請切勿使用“百潔布”清洗浴缸,否則會使底部防滑層和表面搪瓷刮傷。

瓷磚:用多功能去污膏清潔廚房的使用頻繁,廚衛空間的瓷磚也更加需要悉心打理。此時我們為保持瓷面干淨又不損壞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污膏進行清潔。至於瓷磚縫隙處,則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污膏去污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這樣不僅能做到防滲水且能防止霉菌的生長。瓷磚在使用過程中常會出現松動、脫落、滲水等問題。尤其過年期間,客似雲來,瓷磚的磨損和松動也定有增加。不必著急,此時我們可使用石材粘結劑、外牆防水劑來解決這些問題。瓷磚粘貼大多采用水泥砂漿作粘結劑。它粘結牢度不夠,而且由於長期處在潮濕、滲水、浸水的廚衛環境下,易造成瓷磚的松動和脫落。即使水泥砂漿中加入107膠可以提高粘結強度,但效果並不是太理想。此時可以采用樹脂型粘結劑粘貼瓷磚,即使長期浸泡在水中,瓷磚也不會造成脫落。另外瓷磚拼縫處及粘貼層都極易滲水,易造成室內牆返潮,使塗台北清潔公司料層剝落或牆紙損壞。我們可以通過使用樹脂形石材粘結,再結合使用外牆防水劑來解決此問題。

牆壁:不耐水牆面用橡皮擦拭發現牆面特殊髒跡要及時擦除,方法是對耐水牆面可用布擦洗,洗後用干毛巾吸干即可;對於不耐水牆面可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潔液擰干後輕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