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要求的提高,在裝清潔公司修布置時,往居家清潔往都會選擇舒適柔軟為主,當然地毯是必備產品之一,但是地毯容易滋生細菌,窩藏在地毯的毛絨縫隙中,很難清理,無論是公眾場所比如酒店,餐廳,還是對於家庭生活環境,都是很讓人煩惱的事,其實對於地毯清潔我們也是有竅門的。

地毯清潔方法一:使用吸塵器日常清潔地毯的絨毛很容易積灰,吸塵器是對付地毯灰塵的好幫手。可以先用立式吸塵器把地毯大面積的清理一遍,進行除塵第一步;然後再提起手持式吸塵器,對落灰特別嚴重的地方,比如茶幾下面、牆角、床沿邊進行細家事清潔致地處理,二次清潔輕地毯清潔松徹底! 使用吸塵器清潔地毯一定要定時定量、持之以恆!長時間不搭理灰塵,地毯表面會變色、變質,一旦出現霉點再清洗,就晚了!

地毯清潔方法二:干布面紙去除污漬像咖啡、可樂或者果汁這樣的飲料所造成的污漬,你需要盡快用干布,或者隨手能拿到的面紙吸取水分;然後,立即去廚房取來醋沾濕干布拍拭在污漬上,輕輕地、仔細地拍拭。這樣,污漬就可以清除了。

地毯清潔方法三:溫水+醋去除異味用4升溫水中加入4杯醋浸濕毛巾,擰干後像這樣擦拭地毯。醋不但可以消除寵物的異味,還可以防止地毯變色或台北清潔公司褪色;然後,等擦拭完成,把地毯擱在通風的地方風干就可以了。同樣的,因為地毯長期使用而產生的異味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清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