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是秋天的第一個節氣,到了立秋節氣,台中美食民間素有“貼秋膘”一說 。 民間流行在立秋這天以懸秤稱人,將體重與立夏時對比來檢驗肥瘦,體重減輕叫“苦夏”。那時人們對健康的評判,往往只以胖瘦做標准。瘦了當然需要“補”,補的辦法就是“貼秋膘”,吃味厚的美食佳肴,當然首選吃肉,“以肉貼膘”,那麼立秋“貼秋膘”吃什麼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貼秋膘美食推薦一:醬肘子

  醬肘子是中國傳統的食物之一,營養豐富,色香味俱全。北京的“天福號”醬肘子遠近聞名。另外, 紅扒肘子為濰坊地區歷史名菜,因其軟、料、肥而不膩,且營養豐富備受人們青睞。曾被評為“山東名小吃”。

1。收拾干淨的肘子,放蔥姜少許鹽,在高壓鍋裡煮到基本熟透。

  2。將骨頭抽出;

  3。另起鍋放蔥姜蒜花椒爆出香味,放冰糖,醬油,鹽,香葉、肉蔻,將肘子放入,加剛才煮肘子的湯,以湯剛沒過肘子就好。

  4。開鍋後,以中火燉,以入味。

  5。等湯汁只剩一小飯碗左右的時候,離火

  6。事先要准備好一個結實的,小號的食品塑料袋,等肘子涼後,放台中美食推薦到塑料袋裡,將剩下的湯汁灌到肘子中間

  7。這個步驟很關鍵,就是要把肘子壓緊在塑料袋裡,直到不能再壓為止,然後把袋口扎緊

  8。放冰箱冷凍室,一段時間後取出即可切片食用。 責任編輯:暗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