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高壓空壓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嗎?空氣壓縮機有很多復盛牌空壓機種類,不同種類的工作原理不同。以下就是由中國報告大廳為你整理的高壓空壓機行業工作原理分析:

  三種主要類型壓縮機的工作原理如下:

  一、活塞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活塞式壓縮機屬於最早的壓縮機設計之一, 但它仍然是最通用和 非常高效的一種壓縮機。活塞式壓縮機通過連杆和曲軸使活塞在氣缸內向前運動。 如果 只用活塞的一側進行壓縮,則稱為單動式。 如果活塞的上、下兩側都用,則稱為雙動式。

  活塞式壓縮機的用途非常廣泛。 它可以壓縮空氣,也可以壓縮氣體,幾乎不需要作任何改動。 活塞式壓縮機是唯一一種能夠將空氣和氣體壓縮至高壓,以適合 諸如呼吸空氣壓縮機 等用途的設計。 活塞式壓縮機的配置可包括從 適用於低壓/小容量用途的單缸配置,到能壓縮至非常高壓力的多級配置。 在多級壓縮機中, 空空壓機氣被分級壓縮,逐級增大壓力。

  壓縮能力: 一些牌子的壓縮機系列的功率範圍為 0。75 kW 至 420 kW (1hp 至 563hp),所產生的工作壓力為 1。5 bar 至 414 bar (21 至 6004psi)。 其典型用途是: 氣體壓縮(CNG、氮氣、惰性氣體、填埋氣體) 高壓空氣(水中呼吸器鋼瓶的呼吸用空氣、地震勘察、氣動回路等) PET 吹瓶、發動機起動、工業

  二、旋轉螺杆式 空氣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螺杆式 空氣壓縮機屬於容積式壓縮機,其活塞采用螺杆的形式; 這是現今使用的最主要壓縮機類型。 螺杆壓縮元件的主要部件是凸形轉子和凹形轉子, 這兩個轉子相互靠近移動,使它們之間及腔內的體積逐漸減小。 螺杆式的壓力比取決於螺杆的長度和 外形以及排氣口的形狀。 螺杆元件沒有裝備任何閥門,不存在產生不平衡的機械力。

  因此可以在 高的軸速下工作,而且可以兼顧空壓機維修大流量和小的外部尺寸 壓縮能力: 旋轉螺杆式壓縮機系列的功率範圍為 4 kW 至 250 kW (5 至 535 hp), 所產生的工作壓力為 5 bar 至 13 bar (72 至 188 psi)。 其典型用途是: 食品、飲料、釀造 軍事、航天、汽車 工業、電子、制造、石化 醫療、 、制藥 儀表空氣

  三、旋轉精密過濾器滑片式 空氣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滑片式壓縮機采用傳統的、已經得到驗證的技術, 以非常低的速度(1450rpm)直接進行驅動,具有無與倫比的的可靠性。 轉子是唯一連續運行的部乾燥機件, 上面有若干個沿長度方向切割的槽, 其中插有可在油膜上滑動的滑片。 轉子在氣缸的定子中旋轉。在旋轉期間, 離心力將滑片從槽中甩出,形成一個個單獨的 壓縮室。旋轉使壓縮室的體積不斷減小,空氣壓力不斷增大。 通過注入加壓油來控制壓縮產生的熱量。 高壓空氣從排氣口排出,其中殘留的油通過最終的油分離器予以清除。 壓縮能力: 康普艾滑片式 空氣壓縮機的功率範圍為 1。1 kW 至 75 kW (1。5 至 100hp),所產生的工作壓力為 7 至 8 和 10 bar (101 至 145psi)。 其典型用途是: OEM、印刷、氣動 實驗室、牙科、 儀表 機床、包裝、機器人。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