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螺杆式空氣壓縮機和離心精密過濾器式空氣壓縮機的發展,活塞式空氣壓縮機在行業中的比重有所下降,但目前其仍占據市場主導。螺杆式空壓機相比於活塞式空壓機,螺杆式空壓機具有運行成本低,從機器的整個生命周期來看,螺杆機的投資回收率比活塞機高20%,節能效果明顯等優點,因此,螺杆式空壓機在許多領域開始逐步替代活塞式空壓機。

尤其是在“低碳環保”的節能發展趨勢下,國內礦山、冶金、電力、電子、機械制造、醫藥、食品、紡織輕工以及石油化工等行空壓機業的快速發展,也將加快淘汰落後工藝、高耗能設備,推動壓縮機設備從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級,從而為螺杆壓縮機行業帶來進一步的發展契機。

中國的空氣壓縮機市場主要由活塞式、螺杆式、離心式、滑片式等空氣壓縮機組成,其中活塞式占比最大空壓機維修,其次是螺杆式、離心式、滑片式、渦旋式等等。 “十一五”期間,我國螺杆機對活塞機實現了部分替代,預計螺杆機對活塞機的替代將持續進行,活塞機的需求將逐步下降,但鑒於活塞式空氣壓縮機更為廣泛的應用領域和較為低廉的價格,其市場需求仍將保持一定水平。根據宇博智業市場研究中心預計,2014-2018年,我國螺杆式空壓機的市場規模將保持年均15%上的增速。 活塞式空壓機近年來,活塞式空氣壓縮機在空氣壓縮機的比重雖有所下降,但仍占據著主要地位。2008年,活塞式空氣壓縮機在空氣壓縮機中的比重占到 81。8%,近兩年占比雖有所下降,但整體仍維持在75%以上。2011年,我國活塞式空氣壓縮機市場規模約為1001。37億元,2012年,活塞式空氣壓縮機市場規模約為1080。39億元。

根據空壓機行業市場調查分析報告顯示,西方發達國家螺杆空壓機市場占有率為80%左右,日本螺杆壓縮機1976年占27%,1985年上升到85%,未來我國的活塞式壓縮機被替代的力度將會持續加大,但考慮到設備的替代復盛牌空壓機成本,這個替代過程尚需一段時間。 離心式空壓機由於離心式壓縮機是無油壓縮機,安全、衛生性能都比較好,可以運用於食品、制藥以及采礦、空氣分離等對作業環境要求較高的行業。

目前,離心式空氣壓縮機主要運用在鋼鐵、石油化學、造船、電力及汽車這幾個領域,其需求量可占離心空氣壓縮機總體需求量的70%以上。當前,鋼鐵、造船、電力、汽車這幾個行業處於景氣下行的態勢,預計下游增長的放緩,將使得離心式壓縮機行業增長放慢。 渦旋式壓縮機渦旋式空氣壓縮機是近年來開發出來的最新型的空氣壓縮機,它與傳統空氣壓縮機相比,具有結構新穎、體積小、重量輕、噪音低,壽命長,輸氣平穩連續,操作簡便,維護費用少等一系列優異的技術性能,被行業內譽為“無需維修空氣壓縮機”和“新革命空氣壓縮機”,是50HP以下空氣壓縮機理想機型。目前渦旋壓縮機仍主要運用在制冷領域。

近兩年,受經濟下滑的影響,空調銷量下滑導致渦輪式空壓機銷量有所下降,但是未來隨著經濟形勢的好轉和居民消費信心指數的提高,渦輪式空壓機仍能保持一定的市場增速。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