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設備是重要的生產生活機械設備,在生空壓機維修產建設行業和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廣泛的應用,尤其是在冶金、化工、建築、輕工、汽車等重要經濟領域對空壓機的需求更為迫切。空壓機已成為國民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撐點,引起全社會的廣泛關空壓機注。長期以來,空壓機在為企業生產制造過程中提供用氣動力的同時,也耗費了極大部分的電能,從而被貼上了“電老虎”的標簽。據業內人士統計,中國每年消耗於空壓機上的耗電量高達3000億度,而空壓機所消耗的電能僅有10%轉化成壓縮空氣,剩下的90%轉化為熱能,由此可見,壓縮空氣比電費還要貴十倍。

  空壓機不再是“電老虎” 節能春天到來

  “十二五”以來,隨著綠色環保理念的深入人心,節能減排政策逐步落實,我國空壓機行業出現了以技術革新為主的開放式創新發展再一次掀起空壓機的科技熱潮,通過市場整合、產品優化、結構調整、技術改造,使得空壓機行業在國內經濟市場總體趨緩的大背景復盛牌空壓機下“一枝獨秀”。在節能減排政策和國內空壓機行業競爭加劇的雙重驅使下,空壓機節能春天已經到來。

  2012年11月,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工信部將空氣壓縮機產品列入“節能減排惠民工程”推廣產品,並制定了《節能產品惠民工程高效節能容積式空氣壓縮機推廣實施細則》,對空壓機能效達到二級以上的產品進行“惠民補貼”。這一政策對促進空壓機行業轉型升級起到了很好的激勵作用,國內廠家紛紛加大研發力度,提高產品的能效等級。

  當前空壓機行業發展迅速,不管是產品、服務、配件等都發展成為了一個成熟的產業,競爭也變得越來越激烈,國外的品牌的逐漸進入和國內的行業新進者在各自的市場上各自為站,可以說是紅海一片。我國空壓機行業有一般以上均已不同程度的進行高度技術改造,摒棄了工藝落後的粗放式發展方式;隨著我國空壓機行業機械化、自動化水平的不斷提升,空壓機變頻改造以及節能螺杆式空壓機,離心式空精密過濾器壓機等新型空壓機的不斷湧現,國產空壓機的競爭能力將顯著提升。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3-2017年中國空壓機行業產銷需求預測及轉型升級分析報告》分析認為,我國空氣壓縮機市場已形成國有、民營和外資企業鼎足而立的競爭格局。

  如何設計出節能、穩定和自動化程度高的控制方案,是空壓機企業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關鍵。隨著國家對節能設備的大力支持,同時企業對節能降耗、降低成本的需求日益迫切,以變頻式空氣壓縮機為主的節能空壓機產品得到了迅速發展和廣泛應用,空壓機節能取得了顯著成就。

  近幾年,以愛社科技為代表的一大批第三方工業節能服務企業相繼成立,其中很多企業具有優良的研究基礎和成熟的節能技術。僅愛社成立5年所實施的節能項目和節能診斷服務,就累計為企業實現節電11億度以上,節能效益超過7億元,折合節省標准煤36萬噸,為空壓機節能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

  對於空壓機行業來說,節能春天已經到來,或許要走的路還很長,但是前方明媚的陽光已經顯現,未來一定會是乾燥機個艷陽天的。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