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寶寶起名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馬公司命名寶寶取名應該結合寶寶的生肖與生辰來選擇最合適的字,才能真正給寶寶帶來一生的好運氣。傳統的給馬寶寶起名方法有如下幾種,准爸爸媽媽們趕緊來看看吧! 1、美善起名法   自古以來,長輩們都希望給孩子起個美好的名字,寄托他們良好的祝願,雖然理想與現實往往有差距,但有個好名字畢竟能給人一個良好的印像,所以有美善含義的名字屢見不鮮,經久不衰。   中國的漢語言文化包含著豐富的思想內容,在浩瀚的詞海中,可以說每一個字都有其所指,都有其特定的含義,可以有選擇地選一些含意美好的詞命名。   2、季節起名法   在給你的孩子起名時,可以根據出生的季節起名字,是記住生日的好方法,按季節起名字也命名是我國民間常用的一種起名字方法。如果起好了別有一番味道,富有詩意,下面是按春、夏、秋、冬四季排列下來的季度的不同叫法。   以春為例,好多人在給孩子起名字時願意選用此字為名,其中重要原因,在於“一年四季在於春”,“春天”總是給人生機盎然的景像,選用“春”字命名,往往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用“春”再加上其它的能夠連在一起的字組一個詞,作為名字。另一種是以間接地選用與“春天”有關的詞語為命名方案,三春、青楊、韶節、陽節、艷陽、青春等。 改名  3、出生月份起名法   按照孩子出生的月份不同,父母也可給孩子命名,中國的每個月份可以說都有自己的稱呼,並且同一月份稱呼也不盡相同,只要善於仔細觀察,便可以發現其中的不同含義。   如每年農歷的第一個月稱為正月,又稱為:孟春、首陽、新正、復正、三之日、元月、初月、孟陽、開嬰兒命名發、早春、征陽等。   4、地名起名法   用地名作名字是比較常見的起名方法,這種起名方法既簡單又有一定的內含,所用的地名往往是出生地,這種名字是用出生地的簡稱、代稱以及出生地的特性,再加上配字組成的名字,當然,如果你不是這個地方出生的,喜歡這個地方,或與這個地方有什麼緣分,也可用這個地方作名字。   用地名作名字,可以說自古以來就有,一直延續到今天,許多著名的學者的名都與地名有關,如清代書法家鄭板橋,生於興化縣,可他並未用“興化”作名字,而是從該縣護城河上的一座無名木版橋那裡選中了“板橋”二字為名。   5、暗寓起名法   如今起名俗氣的原因之一,是太露、太顯,諸新生兒命名如“張偉”、“王剛”、“鳳英”、“淑琴”等這些最常見的名字,往往是一覽無余,缺乏使人回味的余地。如有可能,讀者不妨用暗寓命名法,當然這需要點文字功夫。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