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防止短路。在安裝或使用電動車時應特別小心,所用工具應采取絕緣措施,連線時應先將電池以外的電器連好?經檢查無短路,最後連上蓄電池,布線規範應良好絕緣,防止重疊受壓產生破裂。禁止用電池短路的方法來檢測蓄電池的帶電情況,以防止發生爆炸造成人員傷亡,蓄電池在短路狀態時,其短路電流可達數百安培。短路接觸越牢,短路電流越大,因此所有連接部分都會產生大量熱量,在薄弱環節發熱量更大,會將連接處熔斷,產生短路現像。蓄電池局部可能產生可爆氣體或充電時集存的可爆氣體,在連接處熔斷時產生火花,會引起蓄電池爆炸,若蓄電池短路時間較短或電流不是特別大時,可能不會引起連接處熔斷現像,但短路仍會有過熱現像,會損壞連接條周圍的粘結劑,使其留下漏液等隱患。因此,蓄電池絕對不能有短路產生,在安裝或使用時應特別小心堆高機所用工具應采取絕緣措施,連線時應先將電池以外的電器連好,經檢查無短路,物料架最後連上蓄電池,布線規範應良好絕緣,防止重疊受壓產生破裂。
料架
11、每次啟動時間不能超過5秒。避免蓄電池長時間大電流放電,將極大地損傷電池內部結構。建議車主每次啟動時間不能超過5秒。需要兩次連續啟動,中間要間隔10~15秒的時間。12、防止在陽光下暴曬,陽光下暴曬會使蓄電池溫度增高,蓄電池各活性物質的活度增加,影響蓄電池使用壽命。13、放電後的蓄電池應及時補充電,不得擱置12小時以上。14、檢查並調整好前後剎車。電動自行車使用前應檢查並調整好前後剎車。前剎車由右閘把控 制,後剎車由左閘把控制。前後剎車的調整以左右閘把手柄達到一半行程時即能可靠剎車為適宜,閘皮過度磨損,要及時更換。

15、電動自行車使用前應檢查鏈條的潤滑情況。手感和觀察鏈條的鏈 軸轉動是否靈活,鏈節鏽蝕是否嚴重。如果鏽蝕或轉動不靈活,應加 注適量潤滑油,嚴重的應更換鏈條。16、電動自行車騎行前,應檢查輪胎氣壓、車把轉向靈活性、前後輪轉動靈活性、電路、蓄電池電量、電機工作狀況以及燈光、喇叭等。17、電動自行車的標准載重量為 75 公斤,應盡量避免超載。18、寒冷天氣使用電動自行車,應盡量人力助動或電助動行駛,並且還應當注意蓄電池的電量及電壓指示?一般天氣寒冷時,應適當降低蓄電池的放電深度,切不可欠壓狀態行駛。這是因為,天氣寒冷時蓄電池的荷電能力、放電能力均有所降低。19、電動自行車應存放在陰涼、通風、干燥、遠離腐蝕性液體和氣體的地方,存放時要將整車直立,輪胎氣壓充足,車體上不可加載重物,並且蓄電池應分開存放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