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應先充足電再使用。新購回物料架來的電動車應先充足電再使用。因為許多電動車在商店已擱置了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所以必須先充足電後再使用堆高機,充足電後最好不要立即使用,需靜置十分鐘左右。2、電瓶在電動自行車電動車上安裝要牢固。電瓶拿下來充電,安裝的時候,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瓶受振動損害。 電池在搬運中,禁止摔擲、滾翻、重壓。3、保持電瓶干燥、清潔。經常清除電瓶蓋上的灰塵、污物,注意保持電瓶干燥、清,以防電瓶自行放電。4、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絕對不能讓電瓶長期處於電量不足的狀態,並且要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長期不用,應該充滿電,放置陰涼干燥處,並定期充電,一般10天。

5、剛起動用腳踏。電動自行車剛起動時,要用腳踏,無腳踏的可以用腳推地面的方式,幫助起動,上坡時候?用腳踏幫助電動車上坡,以免放電電流過大而損壞電瓶。6、不能讓電瓶過放電,做到淺放勤充。騎行時,要注意不能讓電瓶過放電,蓄電池放電到終止電壓後,繼續放電稱為過放電。過放電容易引起電瓶嚴重虧電,從而大大地縮短其使用壽命。所以蓄電池使用時應盡量避免深度放電,做到淺放勤充,一般情況應做到,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50%時充一次電最佳。 電動自行車上一般都設有欠壓保護功能,當電瓶電量顯示器只有一只顯示燈亮時,應該關閉電源,使用腳踏,並盡量盡可能快對電瓶進行充電,以免電瓶過放電。

7、蓄電池放電不得長時間開鎖,不用時應立即關掉。到終止電壓時內阻較大,電解液濃度非常稀薄,特別是極板孔內及表面幾乎處於中性,過放電時內阻有發熱傾向,體積膨脹,放電電流較大時,明顯發熱甚至出現發熱變形,這時硫酸鉛濃度特別大,生存晶枝短路的可能性增大,況且此時硫酸鉛會結晶成較大顆粒,即形成不可逆硫酸鹽化,將進一步增大內阻,充電恢復能力很差,甚至無法修復。 蓄電池使用時應防止過放電,采取“欠壓保護”是很有效的措施。另外,由於電動車“欠壓保料架護”是由控制器控制的,但控制器以外的其他一些設備如電壓表、指示燈等耗電電器是由蓄電池直接供電的,其電源的供給一般不受控制器控制,電動車鎖開關一旦合上就開始用電。雖然電流小,但若長時間放電1-2周就會出現過放電。因此,不得長時間開鎖,不用時應立即關掉。

8、避免過充電。當充電器顯示充滿就停止充電,不能一充電就一夜甚至幾天。過充電會促使極板活性物質硬化脫落,並產生失水和蓄電池變形。蓄電池在高溫季節運行,主要存在過充電的問題。因此,夏天應盡量降低蓄電池溫度,保證良好的散熱,防止在烈日暴曬後即充電,並應遠離熱源。 避免過充電,另外要選擇充電器參數要與蓄電池良好匹配,要充分了解蓄電池在高溫季節的運行狀況,以及整個使用壽命期間的變化情況。使用時不要將蓄電池置於過熱環境中,特別是充電時應遠離熱源。蓄電池受熱後要采取降溫措施,待蓄電池溫度恢復正常時方可進行充電。蓄電池的安裝位置應盡可能保證良好散熱,發現過熱時應停止充電,應對充電器和蓄電池進行檢查。蓄電池放電深度較淺時或環境溫度偏高時應縮短充電時間。

9、避免長期虧電。長期虧電會使極板硫化。在低溫情況下,充電主要存在充電接受能力差、充電不足造成電池虧電的問題。低溫時應采取保溫防凍措施,特別是充電時應放在溫暖的環境中,有利於保證充足電,防止不可逆硫酸鹽化的產生,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