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乘坐校車,應當由其監護人向學校提出書面申大樓防爆模請,經學校審核同意後,監護人應當與校車服務提供者簽訂協議。同時,校車的副駕駛座位不得安排學生乘坐。

  針對目前本市校車車型“魚龍混雜”的情況,規定從今年9月1日起實行後,設3年過渡期,過渡期後本市接送小學生校車隔熱紙必須是按專用校車國家標准設計和制造的專用小學生校車。

根據規定,校車車窗不得粘貼不透明和帶任何鏡面反光材料的色紙或隔熱紙;應當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衛星定位和視頻功能裝置以及座椅安全帶、逃生錘、ABC干粉滅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設施設備,安全設備放置在安全且便於取用的位置,並確保性能良好、有效適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按規定在校車上加裝交通技術監控設備,記錄校車及其他車輛的道路交通安全行為。

校車駕駛人應當取得相應准駕車型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年齡在25周歲以上、不超過60周歲;最近連續3個記分周期內沒有被記滿分記錄;無致人死亡或者重傷的交通事故責任記錄;無飲酒後駕駛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記錄,最近一年內無駕駛客運車輛超員、超速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記錄;無犯罪記錄;身心健康,無傳染性疾病,無癲癇、精神病等可能危及行車安全的疾病病史,無酗酒、吸毒行為記錄。

校車運載學生時,配備校車的學校、校車服務提供者應當指派隨車照管人員隨校車全程照管乘車學生。校車服務提供者為學校提供校車服務的,雙方可以約定由學校指派隨車照管人員。根據規定,隨車照管人員應當發現駕駛人無校車駕駛資格,或飲酒、醉酒後駕駛,或疲勞駕駛、身體嚴重不適以及校車超員等明汽車隔熱紙顯妨礙行車安全情形的,制止校車開行。

  隨車照管人員要核實學生上下車人數,確認乘車學生已經全部離車後本人方可離車。發現學生無故缺席,及時與學生監護人或學校分管領導取得聯系。

  此外,隨車照管人員還要幫助、指導學生安全落座,系好安全帶,確認車門關閉後示意駕駛人啟動校車。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