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東渚鎮社區司法服務站掛牌聲寶歌林服務站成立,進一步實聲寶服務站現了公檢法司的攜手進社區。大半年來,司法服務站以“服務群眾、保障民生”為宗旨,全面開展綜合法律服務、特殊人群管理、矛盾糾紛調處和法制宣傳教育四項工作,將司法行政職責歌林服務站延伸到村(居),做到了服務居民“零距離”。

日前,社區居民郁女士到東渚鎮龍景花苑司法服務站進行遺產糾紛的法律咨詢,兩位法官認真聽取了郁女士和其他親屬的陳述,詢問糾紛有關細節問題,查看郁女士掌握的紙質材料,社區司法服務站的工作人員還就有關專業問題咨詢了相關專家,並對在後續手續辦理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作了進一步的關照,最終給予郁女士一個滿意的答復,並互留了電話。

咨詢結束後,郁女士對兩位法官為她提供咨詢幫助非常滿意,她說:“以前,法官給我們的感覺是遙不可及和高高在上的,今天兩位法官給了我很多法律和精神上的支持,讓我充滿了信心,真不知道說什麼話了,總之感謝政府,感謝法官。”

今年以來,東渚鎮龍景社區司法服務站為轄區百姓提供司法服務,活動有序開展。據統計,截止日前,政法干警進社區共計39人次、其中聯動接待20次、電話聯系59次、接待群眾共計49人次,協調矛盾糾紛15起,聯合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活動4次。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