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車作為一種專用車輛,其特殊高空車性在於:一是載人高空作業,因此對其作業安全性要求比一般工程車輛高,即所謂“高安全性”;二是施工場所環境的非結構性,即其工作環境預先不可預知,並且多變,要求其對環境具高空作業車有“高適應性”;第三是因其常用於搶修作業,並且多為室外或野外作業,作業環境條件差高空車出租,所以要求其具有作業的“高效率”。為了達到這些要求,高空作業車必然朝著智能化、輕量化和相同作業高度的小型化方向發展。
  
  1、高空作業車朝著更廣的應用領域發展
  
  目前我國高空作業車的使用尚處於初級階段,行業處於成長期的初期。根據行業發展的規律和國外應用情況,如下因素將推動我國高空作業車的更廣泛應用:
  
  (1)政府和企業推行安全、文明、高效的施工方式,將加快淘汰落後的登高作業方式步伐;
  
  (2)社會基礎設施運行的日常維護保障和應急搶修保障要求越來越高,如電力、照明、通訊、石化等保障,既是國家安全的需要,也是保障民生、維護國民經濟正常運行的需要;
  
  (3)國民經濟發展水平的提高和企業經濟效益提高、勞動力成本上升,將
  
  促使大量企業普遍淘汰傳統落後的傳統的高空作業方式,而使用高空作業車。這些驅動因素的存在將推動高空作業車需求量的長期穩定增長。
  
  2、產品向智能化、大高度、輕量化和小型化方向發展
  
  高空作業車作為一種專用車輛,其特殊性在於:一是載人高空作業,因此對其作業安高空作業車出租全性要求比一般工程車輛高,即所謂“高安全性”;二是施工場所環境的非結構性,即其工作環境預先不可預知,並且多變,要求其對環境具有“高適應性”;第三是因其常用於搶修作業,並且多為室外或野外作業,作業環境條件差,所以要高空工作車求其具有作業的“高效率”。為了達到這些要求,高空作業車必然朝著智能化、輕量化和相同作業高度的小型化方向發展。
  
  3、向多功能方向發展
  
  由於我國經濟發展水平和下游行業客戶作業習慣的影響,我國高空作業車行業客戶普遍要求“一機多用”,以節省設備投資。因此,我國高空作業車要求產品的多功能在未來仍是一個重要發展方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