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盛糧油被中國貴金屬收購後,集團成功轉廢家電回收型於2010年上半年轉虧為盈。從事金礦開采及加工的中國貴金屬資源控股有限(“中國貴金屬”,香港交易所:1194)公布,於 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內集團來自持續經營業務之營業額為 40,698,000港元(二零零九年:零),來自持續經營業務之股東應占盈利為7,507,000港元(二零零九年:虧損4,668,000港元)。每股盈利為 0。33港仙(二零零九年:每廢鐵回收股虧損0。48港仙)。集團不派發中期股息。

  中國貴金屬成功收購中盛糧油後,自己從收購了糧油方面的業務,成功轉型為純金礦業後。集團營業額增加,並成功轉虧為盈,主要由於新注入黃金業務之貢獻及停止經營虧損之食品油及相關產品業務所致。

  集團經過二零零九年進行的重大業務重整,董事會已議決終止經營原有虧損中之食用油業務,成功收購中盛糧油後,將業務重心策略轉移至黃金開采、加工及銷售。在連串並購部署下,集團已逐步轉型為純采金平台。

  集團目前於中國內蒙古赤峰經營金礦開采業務。赤峰金礦總廢五金處理開采面積約為0。926平方公裡,已探明的廠房拆除黃金儲量為15。7噸,平均品位為9。72克/噸。赤峰金礦附設的選礦廠具備每日處理 200 噸礦石的加工能力。於回顧期內,采金業務之毛利為 29,128,000港元。

  集團在回顧期內進一步在中國物色優質的黃金礦產收購商機,於 二零一零年六月二日正式簽訂一項買賣協議,收購位於中國雲南墨江哈尼族自治區內一個面積約7。2241平方公裡之黃金開采權及有關的采金資產。墨江金礦已探明的黃金廢電腦回收儲量為16。7噸,年產量為1,000公斤。集團計劃於今後進一步將墨江金礦之產量擴大三成,至每年1,300公斤。

  中國貴金屬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戴小兵博士稱:“收購墨江金礦之計劃完成後,采金業務的營運初步達至具意義的規模,朝著於一至兩年內,將集團整體金礦儲量提升至200噸水平之目標邁開了重要的一步。”

  收購中盛糧油並成功轉型為金礦企業後,集團將通過擴產及並購,進一步深化及擴大黃金開采及銷售業務,除了仍在磋商中的河南金礦項目,將繼續尋求具投資潛力、能在短期內提供穩定收益的黃金礦產項目。

  戴博士總結:“在美元弱勢,利率低企的背景下,黃金價格得到支持。我們參考中國及國際市場對黃金的需求狀況,對集團未來進一步擴大黃金開采業務的前景樂觀,相信可藉此提升集團的長遠盈利能力。集團的願景,乃成為 香港上市中表現最優秀的采金企業之一,冀能在黃金儲量及生產效益上,均達至上產品銷毀游的水平。”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