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電 “去年閑到報紙翻五遍,今年沒時間看報紙”,妖怪村民宿屏東墾丁度假勝地暑假期間,一天湧入萬名游客,民宿業者忙翻天妖怪村住宿;對照去年八八風災後,游客人數大崩盤的慘狀,業者感恩地說:“今年老天爺賞臉啦!”

據台灣報道,游樂區回春,全台最夯的要屬日月潭了。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長曾國基說,今年一至七月游客數達四百萬人次,已超過去年全年總和,其中陸客七十萬人,也比去年全年的五十萬人成長近半;飯店住宿成長一至兩成。

宜蘭今年復辦童玩節,冬山河親水公園又回復往年熱鬧場景,七月初以來已突破五十萬人次入園。屏東離島小琉球、台東綠島都創下歷年來游客最高的紀錄。

“今年沒台風,雨天又少,帶動人氣。”游樂區業者口徑一致,加上天熱,可以戲水的景點特別受歡迎。

在墾丁大街開早餐店的“阿寶”說,平日一天做百來分早餐,上月暑假剛開始,一天要做五百分早餐,“忙到接手機的時間都沒有”。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暑假一天約有七至八千人參觀,去年八八水災過後,竟出現只有數百人的慘狀,是海生館開館十年來最慘的半年,今年暑假預估游客數較前年成長百分之十五。

屏東小琉球截至七月,旅游人次已逼近去年全年的廿二萬余人次。琉球鄉公所觀光課長李輝玉說,小琉球納入大鵬灣風景區後,成功地營銷小琉球之美,這二、三年來,成為屏東縣另一個熱門的休閑去處。

以往多是銀發族旅游團,當天搭交通船往返,現在整個旅游生態已改變,年輕人和一家大小的家庭游客多,“還發展為二日游,在小琉球過夜”更有廟寺的香客大樓,額外經營“民宿”業。

台東縣綠島今年七月出現單日游客逼近五千人盛況,島上總人數近萬人,也是十多年來的盛況。游客尤淑慧說,在島上唯一的便利商店買東西都要大排長龍,“走到哪裡都是人”。

綠島旅游業者鄭秋虹說,今年游客“多到滿出來”,假日客輪進出港時,碼頭上人擠人,“才送走上一批客人,下一批早就等在店裡”。

妖怪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