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村其實就是松林町,很多人在介紹“溪頭松林町”時,因日據時代的歷史情懷,再加上鬼妖、奇幻的古老傳奇故事口耳相傳的緣故,讓“溪頭妖怪村”廣為流傳,也因此,成為台灣目前溪頭旅游最熱門的新景點。

這個地方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到處可見高掛的紅燈籠,進入的不是令人肅穆的神之結界,而是充滿日式和風的主題式商店街。

  溪頭妖怪村有個傳說,傳說明山的創辦人松林勝一先生年輕妖怪村民宿時到森林裡工作,遇到了瘦弱的小雲豹及小黑熊,豢養牠們並取名為“八豆”及“枯麻”。後來松林勝一曾在深山的夜裡遭受鬼妖的攻擊,是“八豆”及“枯麻”挺身相救,奮力抵抗,最後妖獸落荒而逃,但“八豆”也不幸身亡,而“枯麻”也受傷逃躲至深山中,不再出現。所以在溪頭的沿途,可以看到許多“小心枯麻出沒”的標示。這流傳在溪頭森林中的故事,也許會讓人們有些期待,那幻想中的英雄,也許會再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這裡有溪頭特產咬人貓面包。知道是什麼東東?其實咬人貓是一種有毒液的草本植物,然後可以入菜成為面包餡料,老板說煮沸後是妖怪村住宿可食用的,有活血等功能,那人吃下去應該沒事的吧。一天只出爐兩次,而且是一下就賣光光,要買要趁早。

  要提一下的是,如果一天逛下來感覺不盡興,你也可以住在妖怪村裡,裡面有很多新改造的主題房,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而且,我敢保證,在妖怪村,是越夜越美麗。

 當地人稱為“Ongeim'l Tketau”的神奇水母湖,它是帕勞島上70多個類似鹹水湖泊群中的一員,在這裡生活的水母數量已經超過了1千萬只,這些水母的共同的祖先是斑點水母。

  水母湖是帕勞的鎮國之寶,位於太平洋的一座小島上,距該國首都約有30分鐘的行船路程,因其中聚生著成千上萬的水母而得名。這個湖深約20米,面積只有幾個游泳池那麼大。

  每當中午時分,妖怪村無數水母會浮上水面進行光合作用。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閃一閃泛著金光,場面耀眼壯觀。帕勞水母湖於1982年被發現,1985年正式開放。不過只有獲得帕勞政府頒發的許可證方能進入。這些無毒水母主要靠海藻分泌的營養素為生,因此通體散發出淡淡的橘色光芒。向導不停叮囑我們,游泳時動作要輕柔,否則水母會碎掉。另外水中呼吸器也禁止使用,只能通過伸出水面的呼吸管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