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有優良的力學性能,其衝擊強度極好,可以在極低的溫度下使用;ABS的耐磨性優良,尺寸穩定性好,又具有耐油性,可用於中等載荷和轉速下的軸承。ABS的耐蠕變性比PSF及PC大,但比PA及POM小。ABS的彎曲強度和壓縮強度屬塑料中較差的。ABS的力學性能受溫度的影響較大。

一、ABS管的分類及應用

ABS管按用途不同可分為通用級(包括各種抗衝級)、阻燃級、耐熱級、電鍍級、透明級、結構發泡級和改性ABS等。通用級用於制造齒輪、軸承、把手、機器外殼和部件、各種儀表、計算機、收錄機、電視機、電話等外殼和玩具等;阻燃級abs管用於制造電子部件,如計算機終端、機器外殼和各種家用電器產品;結構發泡級用於制造電子裝置的罩殼等;耐熱級用於制造動力裝置中自動化儀表和電動機外殼等;電鍍級用於制造汽車部件、各種旋鈕、銘牌、裝飾品和日用品;透明級用於制造度盤、冰箱內食品盤等。

二、ABS管材管件的特點:

1、耐腐蝕性

ABS管是用具有抗腐蝕特性所制成的高分子聚合物,此管材在任何情況下不會改變其物質,此外ABS管亦不需要上油漆,非常容易維修保養。

2、耐壓力、耐撞擊

在攝氏23±2℃度塑膠異型押出下,可持續在38kgf/cm2壓力下正常動作一小時而不會破裂,變形和滲漏。 在低溫的情況下,ABS工程塑料管仍可承受強大的撞擊力而不會破裂。

3、大範圍的工作溫度

ABS管的工作溫度範圍從攝氏-40℃-+95℃(70℃以上應選用耐熱型),材質可在這範圍內保持穩定。

4、保溫性

ABS管的熱傳導系數是一般鐵管的1/200,這也塑膠押出就是說ABS工程塑料管的能量損失遠比鐵管少200倍,所以在這種傳送下ABS工程塑料管在保持能量上可節省巨大的成本。

5、高流動性

ABS管內壁光滑,阻力小,可防止形成污垢,如此一來可加速管內流體的流速。

6、pe管無毒性

ABS工程塑料管不含有重金屬安定劑,因此不會有含毒性和重金屬從管內滲出到外面去污染水源。

7、重量輕

ABS管的重量只有鐵管的1/8重,PVC管5/8重,所以很方便拆裝和動作。

8、使用壽命長

在滿足正常的工作狀態環境和使用條件下,ABS工程塑料管可使用最少50年。

三、ABS管材管件的適用範圍:

建築給水排水系統、 冷凍空調和冷卻水循環系統、 環保排污及水處理系統、 各種工業管路系統、 暖通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