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石化行業的發展,塑料管材(PP管,PE管等),塑料型材等塑料制品的生產規模在不斷擴大,質量也在不斷提高。同時帶動塑料原材料市場的更新換代,現今塑料管材原材料供應渠道基本暢通,但也存在不少問題。

1。原材料品種少,基本無專用料

就PE原料而言,在國外用戶可根據不同需求選擇不同牌號的原塑膠押出料,而對於PE燃氣管等要求高的管材,為有效保障管材質量,直接采用專用料。國內PE樹脂產量很大,但牌號少,由於專用料用料較少,要求特殊,因此一般大型石化企業不願生產,一般小型企業生產的又達不到要求。

2。原材料質量不穩定

PP聚丙烯原材料產量pe管大,各采用的生產工藝不一樣,在催化劑的使用,工藝配比(鋁鈦比,氯鋁比,氫氣的塑膠異型押出加入等)方面有差異,一些廠家生產設備落後,樹脂分子量也不一樣,性能不穩定。

3。原料加工高,且波動大

綜觀國內塑料原料的價格,普通型原料加工基本適宜,專用料價格偏高,尤其是一些輔料和助劑價格更高,嚴重影響了PP管,PE管等塑料管的生產和應用。一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以次充好,在塑料管材中abs管添加回料,導致塑料管成品市場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