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晨花蓮縣瑞穗鄉台9線舞鶴路段,一輛載有兩塊巨型大理石的拖板車,煞車失靈,司機急中生智,運用離心力把大理石甩出,再用手煞車把拖板車停下,避免造成傷亡。

林姓貨運司機昨天清晨6時20分,駕駛一輛載有兩塊巨型大理推高機石的拖板車,從高雄准備運往花蓮,途經瑞穗舞鶴台地連續S彎道時,發現煞車失靈。

“糟糕!怎麼辦?”林姓司機心急猛踩煞車,但煞車踩到底了,仍然沒有作用,又擔心兩塊巨石掉落砸死人,於是急中生智,一路狂按喇叭,在下坡往右彎時,開往對向車道再緊急拉回原車道,把兩塊共重25噸的大理石,甩到路肩,拖板車減輕重量後,再用手煞車把車慢慢停下。

兩塊大理拖板車石滾落地面時,發出轟隆巨響,在柏油路上刮出多處凹陷,甚至還把交通號志燈整個撞倒,其中一塊巨石撞出多塊碎片,散落各處電動車,因甩出力道過猛,連捆綁用鋼繩也脫落。

“兩塊大理石甩出去後,心就安了。”他說,開拖板車有20年經驗,花蓮的道路都跑得很熟,遇到緊急事件,也知道怎麼處理,當時煞車失靈時,料架如果繼續開在原來的車道,把石頭甩出,恐怕會砸到對向來車,“開到對向車道,對撞的存活率還比較高”,還好清晨車輛不多,沒有造成傷亡。

兩塊大理石共重25噸,分別是價值近百萬元(新台幣,下同)的雲海石及50萬元的新古典米黃石,物料架兩種石材是用來制造房屋牆壁及樓梯所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